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情越闹越大后,澳总理转变对华态度!澳媒:对中国依赖凸显鲜明

2020年10月12日 05:50:01
分享到:
来源: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澳大利亚政府甘当美国马前卒,多次对中国出手,对此,中方则以对其商品展开反倾销调查给予回应。事情越闹越大后,澳大利亚终于撑不住了,10月7日,澳总理主动转变对华态度!澳媒更是对此评论:“对中国依赖凸显鲜明。”

据环球时报消息,近日,中国前驻澳大使、高级外交官傅莹就中澳关系接受了《金融评论》的采访,傅莹在采访中强调,中澳两国之所以会发生矛盾,与中澳两国相互了解不够,缺乏稳定的信任有关,傅莹呼吁中方与澳方用接触、沟通、协调的办法,在解决问题和克服分歧的过程中增进了解和信任,而不是依靠假定推测、简单认定,采取对抗、谩骂甚至相互伤害的办法。对于傅莹的发言,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10月7日公开表示认可, 同时莫里森还表示,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时,中国以一己之力将澳大利亚拉出衰退泥潭,是澳洲经济走出衰退的最大原因,没有之一。此前发生的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的严重程度,与今日疫情所导致的局面不可同日而语。

对于莫里森的表态,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澳大利亚对中国的依赖还从来没有被如此鲜明地加以阐释说明》的文章,文章中指出,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影响,澳大利亚政府最新公布的财政预算中,预测澳大利亚的前10大贸易伙伴中有8个将在2020年出现经济收缩,只有中国的大陆和台湾地区是例外。 预算还形容这次的全球经济衰退为“经济大屠杀”,并详细列举了其他国家衰退的规模,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当下,只有中国增长了1.75%,悉尼先驱晨报因此感叹: “尽管澳大利亚依赖中国促进经济增长众所周知,但是还从来没有被如此鲜明地加以阐释说明。 ”

值得注意的是,预算除了关注各国的经济增长以外,还着重强调了中国是澳大利亚各行各业的头号市场,认为澳大利亚一直非常擅长同中国做生意,但是在贸易多样化方面却非常糟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