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9款捷途X90

2020年10月12日 07:16: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20年6月1日-2020年8月31日

有效问卷:100份

近年来,能满足一家人出行的SUV车型越来越受到市场追捧,而在这些车型中捷途X90的定位非常准确,凭借出众的性价比让它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而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青睐,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馈,对于捷途X90的外观设计颇为认可,同时丰富的储物空间也提升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在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以及变速箱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漆面起泡开裂、导航问题以及变速箱顿挫等。

在收集到的100份有效问卷中,车主对2019款捷途X90的产品外观、内饰、驾乘舒适性和可靠性、养护成本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给出了客观真实的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19款捷途X90的综合得分为84分,基本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中青年男性消费者为主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在参与调查2019款捷途X90的车主中,男性比例高达90%,女性仅为10%。其中从年龄分段来看,26-30岁占比最高,达到了40%。18-25岁、36-40岁以及41-50岁占比相同,均为20%。此外,二次购车比例最高达到了60%。由此也不难看出,捷途X90主要的目标受众还是以青男性消费者为主,而处于中青年男性中二次购车用户占多数,他们当中大部分已经处在“上有四老、下有女儿”的阶段,因此选购一台可以满足全家人出行的SUV也成为了务实之选。

二、外观满意度评价:造型端庄 辨识度高

捷途X90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内部三横幅镀铬饰条的点缀,看上去极具辨识度。下方雾灯区外轮廓采用锐利的线条与折角设计,两侧雾灯也由四颗变为一颗,凸显硬派气息。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mm、1925mm、1745mm,轴距为2850mm。而得益于突出的尺寸优势,新车的乘坐空间非常宽大。因此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绝大多数车主都对捷途X90时尚的外观表示了认可。

总体来看,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2019款捷途X90外观给予了肯定评价。其中,给出“非常满意”评价的占比为15%,“满意”的评价占比有72%,而表示“一般”的占比仅13%,暂未收到不满意评价。

三、内饰满意度评价:做工精致配置丰富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对于2019款捷途X90的内饰部分我们也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同样令人满意。在接收到的100份有效问卷中,有47%的车主认为捷途X90在造型设计方面表现出色,另外还有18%和12% 的消费者认为捷途X90在材质做工和配置水平上较为出色。

捷途X90内饰采用了传统的T字形布局,中控台上大量采用了钢琴烤漆以及银色饰条进行装饰,彰显时尚气息。

在本次调查中,对于2019款捷途X90内饰部分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之和超六成,另有35%的车主认为一般,并未收到不满意的评价,可见大多数车主对捷途X90内饰部分的满意度很高。

四、驾乘舒适性:动力充沛反应迅速

捷途X90在动力上搭载了1.5T和1.6T两款发动机可选,且在自动挡车型上还提供运动、标准以及舒适驾驶模式,其中运动模式整车相应较为迅速,而舒适模式下该车则动力输出更加柔和。此外,该车搭载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整体调教也非常舒适,且在行驶中也能给自身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驾乘舒适性满意度调查共分为8个方面,分别为空调、车内噪音、音响、悬架软硬、车内空气、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和座椅。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储物空间、乘坐空间以及座椅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表示捷途X90在车内噪音方面、以及车内空气还有待提高。

捷途X90驾乘舒适性的综合评价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达到66%,仅有6%的车主表示“不满意”,可见大多数车主对于捷途X90驾乘舒适性的满意度较高,但确实还有提升的空间。

五、养护成本:油耗出色满意度高

动力上,2019款捷途X90分别搭配6速手动、6速双离合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因此该车在油耗方面具有绝佳的表现。

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22%的车主表示油耗在8升以下,还有56%车主表示油耗在8-10L之间,另有18%车主表示捷途X90的油耗在10-12L之间。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算是比较出色的。

在车辆保养渠道调查项目中,有88%的消费者选择了授权4S店,同时还有5%消费者选择了快修快保服务门店,另外,还有7%的消费者选择了其他渠道,在参与调查的100位车主中,超半数的车主认为保养费用符合预期。而在养护成本的总体评价中,有42%的车主选择了“非常满意”和“满意”,尚未接到不满意的评价。

六、产品可靠性:车身附件质量还需加强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00份有效问卷中,有53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在500公里以内占比最高,占比为为50%。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4%的车主表示车辆在购车1个月内内便出现了故障,同时还有20%的车主在购车1-3个月内同样出现了故障,另有15%的车辆首次故障出现在购车后的6-12个月。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车身附件及电器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最高,这一点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捷途X90在异响问题和自定义问题占比相对较高。其中,在自定义问题中,部分车主表示捷途X90存在漆面起泡开裂、导航问题、车载互联故障而这些故障均来自于车身附件及电器系统。

尽管消费者对捷途X90有些许抱怨,但大部分参与调查的车主对于其质量可靠性依然给出较为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之和为27%,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最多,达到42%,而认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为31%。

七、售前/售后服务:整体水平还需提升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个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的好坏,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次针对捷途X90服务问题的调查中发现,“销售承诺不兑现”问题相对较多,此外还有部分消费者反映,在购车过程中发生了出售问题车变相收费情况,但总体占比较小。

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还是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其中认为“一般”的车主比重最高,达到了70%;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达1/4;而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展占比仅为5%。

总结:

众所周知,一款车型能否打动消费者,首先出色的外形是必不可少的,而丰富的配置和绝佳的性价比还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从调查中我们不难发现,有41%的车主对捷途X90外观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另外还有部分车主对于捷途X90的功能配置以及性价比表现给出了肯定意见。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34%的车主选择了“其他”选项,车主的抱怨多集中在车辆内部材质,隔音效果等方面。整体来看,2019款捷途X90各方面的表现较为均衡,不存在明显的短板,值得肯定。在接受调查的车主中,有68%的车主表示未来在换车时还会考虑捷途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