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保养“四格”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0年10月12日 09:26:04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四格”是指汽油格、机油格、空调格和空气格。空调格和及空气格的作用相当于一个过滤网,如果没有了它们的过滤,配置再好的汽车也走不了多远,空调也会有异味。汽油格和机油格是用于过滤掉机油、汽油当中的杂质,使得发动机能够正常运转。

汽油格

一般汽油中都会有各种杂质,油箱长时间使用后会有污垢沉积,会影响汽油的质量。而汽油格就是用来过滤发动机燃烧室间的含有杂质的汽油的。只要油箱内的汽油经过汽油格的过滤后再到达发动机的燃烧室,就可以让它的清洁纯度得到保障。一般来说,当汽车行驶20000公里左右的时候就建议更换汽油格。

机油格

机油格的功能是过滤发动机里面的机油,提高机油的润滑度和清洁度,减少发动机在工作时的磨损。机油泵中的机油是不断循环的,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杂质,这时候就需要机油格来进行过滤。汽车每行驶5000-10000公里左右的时候建议更换一次机油格。

空调格

空调格的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尘埃颗粒等杂质,为汽车空调提供清洁的空气。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空调格,会导致空调进风口堵塞,冷气出风量少,制冷慢,还会产生异味。所以在汽车每行驶20000公里左右的时候建议更换空调格。

空气格

空气格的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杂质,增高进入燃烧室的空气纯净度,保证燃油燃烧充分。空气格由纸质滤网组成,如果它损坏了,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污染节气门体,导致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动力不足、发动机抖动异常等。在汽车每行驶20000公里左右建议更换空气格。

最后要提醒各位车主,一定要要重视汽车的每一格,在进行更换时千万不要图便宜,要选择适当的,四格的质量一点都不能对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