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目标完成71%,长安集团月销首破20万辆,开挂啦

2020年10月12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中秋国庆8天小长假的过去,各大车企也开始陆陆续续的公布了在9月份的销量成绩。10月9日,也就是节后的第一天,长安汽车公布了整个集团9月的销量,在9月份,长安汽车集团总销量达到了205543辆,同比增长28.6%,这也是今年以来长安汽车集团首次单月突破20万辆。

在今年年初,长安汽车集团制定了191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而在今年1-9月,整个集团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37.05万辆,已完成目标的71%,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实现今年的年度销量目标不是问题。

长安系中国品牌占比达74.45%

与国内其它车企靠着合资车躺着赚钱不同,长安汽车集团自主品牌的销量则是占据了集团总销量的大部分份额,在9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的销量为153039辆,同比大增31.9%,占集团总销量的74.45%。这样的占比在国有车企中,长安绝对算是个另类。

从具体车型上看,在9月份长安汽车共有四款车型实现了月销上万辆,其中长安CS75经过市场多年的检验,也早已得到市场以及消费者的认同,9月销量达到25724辆,已经是连续5个月销量破2万。而长安CS55的表现依旧稳定,9月销量达到了12951辆。

在今年长安先后上市的逸动PLUS和UNI-T表现也尤为亮眼,在9月份长安逸动家族销量直逼2万辆大关,来到了18481辆,同比大增81.8%,现已挤进一线轿车阵营,成为为数不多的能够实现月销上万辆的自主轿车。

长安UNI-T在还未上市时就凭借着极具未来感的造型设计以及高度智能化的配置火了起来,上市之后更是有着强势表现,9月销量达到了10601辆,名副其实的上市即热销。除此之外,长安欧尚、长安凯程在9月份也有着不俗的表现,销量分别达到了15824辆和25120辆。

合资品牌持续上涨

长安汽车集团合资品牌方面,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的增速也非常亮眼,其中长安福特单月销售27730辆,同比增长32.6%,长安马自达销售14896辆,同比增长16.1%。在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的合力推动下,长安系合资品牌汽车9月同比劲增20%,单月销量突破5万辆大关,达到52504辆。这也是两家合资公司在今年以来连续第六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从具体车型来看,长安马自达昂科塞拉依旧是主要的销量来源,在9月份给出了8645辆的成绩。在5月份的时候,长安马自达还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马自达CX-30,进一步丰富了长安马自达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而在长安福特这边,全新第六代探险者、锐际已逐渐成为长安福特增量的新支点。据官方数据显示,全新第六代探险者9月销量为3544辆,环比增长39.3%,而锐际、锐界的9月销量分别环比增长11%和25%。

长安还有大动作

在9月底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在长安展台不少车迷都被长安的一台全新概念车所吸引,那就是长安Vision-V,按照长安的计划该车将在一个月之后的广州车展实现全球首发,新车将加入到长安的UNI车型系列中。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Vision-V概念车轴距达到了2800mm左右,新车车长预计会超过4900mm。动力方面,未来的量产新车有望搭载蓝鲸2.0T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

该车作为一款中型SUV,定位将高于现在的UNI-T车型。而"无边界"的设计语言更是充满未来感,在未来五年内,长安引力系列将陆续推出五款新车,涵盖轿车、SUV、新能源车型等,为提升品牌形象以及影响力提供重要支撑。

写在最后:

回看长安系中国品牌的各个车型,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共同点,就是在这些热销车型的背后都有蓝鲸发动机的身影,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已经成了长安汽车的标签,而搭载蓝鲸系列发动机的车型已然成为了长安汽车销量的主力增长点。这也充分证实了核心技术对车企的重要性,蓝鲸发动机的横空出世也正是长安汽车在近两年增速明显的主要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