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酒驾、豪车、肇事逃逸,玛莎拉蒂案判决结果将影响社会道德的底线

2020年10月12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

富二代美女酒后驾驶豪车,在连续剐蹭8辆汽车后肇事逃逸,逃跑途中又以120码多的时速正面碰撞一辆宝马汽车,最终造成2死4伤的严重后果。

没错,造成以上恶果的不是别人,正是富二代谭明明,这起案件也就是至今仍未判决的玛莎拉蒂撞人案。

至于为什么谭明明案件迟迟没有公开宣判,本文不再予以细究,在这里我想说的是谭明明案的最终审判结果将会成为社会道德的风向标,将直接影响以后十几年的社会道德标准。

谭明明酒驾撞人影响恶劣,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判决死刑。谭明明在醉酒后仍然坚持自己驾车,丝毫没有顾忌公共安全。谭明明在连续剐蹭8辆汽车后选择逃逸,更是在碰撞宝马车造成司机、乘客死伤后逃逸未遂。造成如此恶果,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谭明明如果被轻判的话,无疑给社会大众一种钱能买命的错觉,直接拖垮社会的道德底线。

“拖”字诀胁迫伤者签署谅解书,敷衍态度视人命为草芥。谭明明案之所以久拖不决的关键在于如何妥善地处理伤者的治疗问题,因为谭明明名下没有财产所以无法直接支付伤者和死者的赔偿。据说目前宝马车伤者在ICU的花费已经超过300万,后续治疗费用将是一个天文数字。而谭明明的家属则正是看到了这一点,用“拖”字诀换取受害签署交通事故谅解书,企图为谭明明减轻刑罚。最近谭明明的家属迫于压力提出了有整有零的457万赔偿标准,与对受害者造成的伤害相比赔偿态度实在太过敷衍。

目前谭明明撞人案最新进展是谭明明的母亲称,女儿谭明明精神不太稳定,几乎崩溃了,申请相关部门进行医学鉴定。

如果谭明明在造成如此恶劣后果的前提下,还能凭借某些“手段”轻易脱罪的话,那么社会道德最终将走向何处,实在令人担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