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王者归来?合资紧凑级轿车真正的PK赛终于拉开帷幕!

2020年10月12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

时至今日,说起合资紧凑级轿车,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是卡罗拉、轩逸、朗逸等等,然而在十多年前,可完全不是这幅景象。

2006年,家中准备购置第一台车,“新三样”福美来、凯越、伊兰特的火爆程度不亚于上述这几款当红车型,经过细致比对最终选择了伊兰特,造型流畅、操控轻松、省油耐用是当时购买它的主要原因。如今,14年过去,这辆第三代伊兰特依然在正常服役,其出色的表现令人赞不绝口,也让我和我的家人对这个来自韩国的汽车品牌产生了更深刻的理解。

随后几年,北京现代也推出了伊兰特的继任车型,例如悦动(第四代)、朗动(第五代)和领动(第六代),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关注度持续下降,销量也和当年不可同日而语。一鲸落万物生,王者光芒的渐行渐暗给了很多后起之秀以足够的生长空间,卡罗拉、轩逸和朗动这几款车型抓住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成功实现逆袭。

今年3月,第七代伊兰特在美国好莱坞完成全球首次亮相,新车再次回归伊兰特车系在1990年诞生时的初衷——运动与年轻,给无数人带来惊艳的视觉冲击。10月10日,北京现代又举办了技术发布会,进一步为消费者带来细致设计与技术方面的讲解,那么第七代伊兰特会不会如王者归来一般给国内合资紧凑级轿车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呢?一起接着往下看!

打破设计界限 专为年轻人而来

有一段时期,在广大中国消费者眼里,毫无特色、过目就忘的中庸成为一种优点,彼时汽车刚刚普及,深谙“闷声大发财”的中国人并不喜欢过于张扬的汽车设计。然而时代在变,如今的汽车普及度已经可以和当年的自行车、摩托车相媲美,汽车也逐渐褪去身份象征的作用,回归出行交通工具的本质,因此个性化的设计又重新卷土而来。

初见第七代伊兰特,前卫、犀利、出挑是对它外观最好的描述,让人看到它的第一眼就难以忽略其存在。宽大低趴的造型配合随处可见的锐角以及凌厉的线条,任凭北上广滚滚车流也能一眼认出它的存在。尤其是车头引擎盖,特意圆弧向下的设计让整辆车呈现一股俯冲感,颇有性能跑车的运动味道。

和大多数车型车身侧面设计平淡无奇不同,第七代伊兰特在诸多方面有自己独特的想法。首先是B柱之后圆润平滑的溜背造型设计,进一步增强运动感;其次是夸张的Z字型腰线,面积之大、角度之锐极其罕见;最后是五幅双色运动轮毂,不论静止还是形式,都能提供宛若跑车一般的运动张力。

尾部的设计就更不走寻常路了,溜背线条延伸至后备箱盖后,还留了一个尺寸不小的尾翼,除了更具运动感之外,在高速时也能提供一定下压力,实现提升车尾稳定性的作用。横贯左右的贯穿式LED尾灯是时下最新潮的设计,夜间点亮后具备极高的辨识度。和德系普遍采用的假排气不同,第七代伊兰特的排气管采用单边双出的设计,并且安装在副驾一侧,在尾喉上还套着不锈钢套筒,看起来非常精致。

令人惊喜的是,这款车在后保险杠下方还设计了只有性能车上才能见到的尾部扩散器,以对车尾紊乱的气流进行梳理。虽然不是昂贵的碳纤维材质,虽然形式大于实际效果,但设计师有这种想法并将其保留至量产车型上,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也充分说明现代品牌对第七代伊兰特运动性能的定位。

尖端平台与动力 无惧强悍对手

最近几年,造车平台化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词汇,大众MQB、丰田TNGA等等也为汽车圈大神们所津津乐道。平台的本质是让造车更具灵活性,就好比数学公式一般,改变一个或几个因子,就能获得完全不同的结果,加快新车上市节奏。

此次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第三代i-GMP技术平台,宽泛的调整区间让它的车身比例可以做到前所未有的改变,更宽、更长、更低,最终打造出运动型四门轿跑的设计观感。当然,并非只是视觉方面有所改变,低趴的设计也带来更低的重心,进一步提升车辆在行驶中的稳定性与舒适性。

发动机的升级也不容小觑,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两套动力,分别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虽然在输出动力方面并不算特别强劲,但高效的发动机运转可以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配合以舒适平顺著称的CVT变速箱,能给实现4.9L/100km的超低油耗。后者则注重动力输出,在缸内直喷、与CVVD技术的加持下,能实现1400转/分-3700转/分的宽泛峰值扭矩空间,并且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与相应可谓随叫随到。

平台也好,动力也罢,先进的技术让第七代伊兰特具备了与卡罗拉、轩逸、朗逸等竞争对手硬碰硬的实力,充分彰显王者气场。

跨越级别定义 加码智能出行

随着科技发展,智能化、网联化已经成为新车的重头戏,这一方面第七代伊兰特自然不会轻易放弃。在它的车机系统中集成了语音识别功能,可以非常方便地通过语音控制,实现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等功能,进一步提升驾驶安全性。

而智能网联3.0系统的加入也让这台车实现车家互控的功能,例如在车里就能启动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家电,异常方便。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车便利性,第七代伊兰特还集成数字化终端功能,通过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就能实现手机操控车辆的目的,无需带钥匙就能完成锁车/解锁/启动等功能。不仅如此,通过APP,还能实时查看车辆的详细状态,例如车辆油量、续航里程、车窗开闭状况等等,真正做到用车状况一手掌握。

写在最后

经过近10年的市场征战,合资紧凑级市场三足鼎立的稳定局面已经持续很久,此次第七代伊兰特重新归来,将会凭借不俗的实力,对过去的稳固局面形成强有力的冲击,可以说这一市场真正的PK赛才刚刚拉开帷幕。竞争力极强的第七代伊兰特未来上市后能有什么样的不凡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