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最便宜的奔驰车,不足20万的起售价,真香

2020年10月12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每一位朋友都有属于自己的豪车梦,但在过去,一辆豪华轿车从国外进口到国内售价最少也得从50万元起步,对于当时普遍工资只有1-2千的“打工仔”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即使不吃不喝存钱也要花费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够实现,这显然不符合现实。所以,这类豪车大多数只存在房间海报、电脑屏保、汽车杂志上,可望而不可及。不过,随着合资品牌的陆续成立,豪华轿车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售价也从过去的50万起步,减少至20万元。再加上人们工资水平提高,赚钱途径也拓宽了许多,因此,在路面上驰骋的豪车越来越多。而奔驰作为中国人最喜爱的豪华品牌,如今也顺应市场需求,在大奔E级国产之后,也针对中国市场引入小奔A级,优惠完不足20万元的起售价,让不少拥有豪车梦的少年也拥有了自己第一辆奔驰

正所谓同一件事情都具有两面性,奔驰A级实现一部分人豪车梦之外,还招来网络上许多质疑的声音。有人认为奔驰A级长轴三厢版本是中国特供车,所以先入为主认为奔驰A级在安全性、稳定性以及做工用料比不上全球车型;入门车型仍然只有扭力梁悬挂,而起售价10万元的丰田雷凌全系都为独立悬挂;全系只配1.3T发动机;买台奔驰A级只是为了满足自己虚荣心这类说法层出不穷。所以,今天就来说说这款最便宜的奔驰值不值得购买。

内饰不辱奔驰名号

我们可以说奔驰A级在各方面的不足,但唯独它的内饰不能黑。作为一台入门车型,奔驰赋予了它与S级相同的内饰布局。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幕,科技感十足,内置最新MBUX操作系统在功能方面与品牌高端车型完全一致;三幅式真皮方向盘、64色车内氛围灯、皮革材质覆盖的中控台,黑色钢琴烤漆面板,让它的质感豪华程度与E级、S级等更高级别车型看齐,同级别车型表现相当出色。不敢说绝对100%体验S级,但花费20万元体验S级70%的功能,这样看下来也是一宗划算买卖。

长轴距车型更符合国人用车场景

受制于传统思维影响,消费者普遍认为轿车必须是有独立的“尾巴”,不仅仅是因为三厢车型看上去更长,而且独立的后备厢也能让日常出行能满足一家人行李装载需求,奔驰只不过是在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罢了,这种对消费者重视的行为难道就是网络上的“减配”,至少我个人认为并不是。经过加长后的奔驰A级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相比两厢版本轴距加长60mm,使得后排腿部空间上升至主流A级车水平,但头部空间就显得差强人意,身材较高的乘客也许会有压抑感。前排舒适度表现不错,座椅柔软舒适,对于身体的贴合度也非常高,并且A200入门款就配备座椅电动前后调节、靠背角度调整以及电动腰托,而且还有座椅记忆,基本上每一位驾驶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姿势。由此看出奔驰并没有因为A级的定位而在刻意缩减它的舒适性配置。

排量虽小但动力充沛

奔驰A级入门车型采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而同价位合资车型大多采用2.0T发动机,所以导致许多以排量论英雄的键盘车神对它“狂喷不止”。俗话说“别看药效,看疗效”,奔驰这款1.3T发动机马力并不弱,抛开降低门槛的低功率不谈,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63匹,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加速成绩仅需8.3s,这个成绩达到同价位合资中型车平均水平。如果恰好你财力雄厚,还有A220L车型选择,不仅搭载了2.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成绩可达7.3s,而且还搭载全时四驱和中央差速器,这一套操控组合下来,让奔驰A级摇身一变为三厢小钢炮。

品牌优势无法复刻

在众多消费者心中,奔驰品牌已经与豪车划上绝对等号,而且比宝马奥迪还要高上半,更不必说普通合资品牌。由此一来,更多消费者为了彰显自身品味或者身份,更多会选择自带豪车光环的奔驰汽车,至于它在尺寸方面在同价位车型中稍逊一筹,或者发动机排量比不上合资车型,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因素。总结起来一句话,只要奔驰标够大、够闪耀,奔驰A级就一定会有市场。

综上所述,奔驰A级虽然是入门“小奔”,但它有着其它车型无可比拟的品牌影响力,并且A级本身产品力就不俗,最新家族式语言、同级领先的内饰质感、针对中国市场的加长轴距、动力能耗兼顾的发动机,这都是奔驰A级成功原因。所以,如果对车辆三围尺寸没什么要求的话,奔驰A级是较为不错的选择。反之买车要兼顾各个方面,对品牌因素不那么看重的话,这个价位已经能买到中高配的合资中型轿车。

收藏

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