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品牌电动车阵营再添猛将,全新Jeep牧马人4xe “驭电而来”

2020年10月12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

电动化,已经是汽车行业发展不可逆的趋势。

今年北京车展,Jeep品牌摆在主舞台上的两辆车,都是电动化车型,分别是全新牧马人4xe和全新Jeep大指挥官PHEV。

其中,全新Jeep牧马人4xe是继去年在中国推出全新Jeep大指挥官PHEV车型之后,Jeep品牌再次发布的新能源车型。新车将于2021年初在欧洲、中国和美国上市。

2023年前,Jeep将为每款车型提供电动化版本,且全系拥有4xe独立标识,为消费者带来高效而有趣的公路驾驶体验,并在几乎零噪音的条件下,畅享更多Jeep的越野性能。

全新牧马人4xe的“三最”

Jeep品牌的传播话术里,是这样形容全新牧马人4xe的:Jeep品牌此次推出全新牧马人4xe,标志着Jeep品牌史上性能最强、技术最先进且最为环保的牧马人车型的到来。

一连用了三个“最”来形容全新Jeep牧马人4xe车型:性能最强、技术最先进和最环保。那么,事实到底如何?我们且来看看。

全新Jeep牧马人4xe计划发布三款车型:4xe、Sahara 4xe和Rubicon 4xe。

其中,牧马人4xe和牧马人Sahara 4xe车型均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新一代Dana 44前后桥以及低速传动比为2.72:1的Selec-Trac双速变速箱。

在路面摩擦力较低的情况下,例如在沙土、砂石、雪地或冰面上行驶时,该款车型所配置的Trac-Lok限滑后差速器能提供额外的抓地力和推进力。

Jeep牧马人4xe动力系统集成了两台电动马达和一组电池组,与一台低油耗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orqueFlite八速自动变速器配合使用。

其中,2.0升涡轮增压I-4发动机是FCA全球中置发动机家族的成员。这款高科技的直喷发动机采用直接安装在气缸盖上的双涡管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同时配备一个为涡轮增压器、进气和节气门体专用的冷却回路,具有卓越的响应速度、驾驶性能和燃油效率,最大可实现375马力,最大扭矩637牛米。

Jeep牧马人4xe的电池组(400伏、17千瓦时、96芯锂离子),采用镍锰钴(NMC)石墨化学材料,配有铝制外壳,以及专用的加热和冷却电路,将电池组温度维持在最适宜的状态,以获得最佳性能。

该电池组及控制装置安装在牧马人4xe第二排座椅下方。座椅经过重新设计,座椅底部坐垫能向前翻转,腾出必要时进行电池维护的空间,可保护电池组不受外部因素影响。

牧马人4xe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个集成式双充电模块(ICDM),可将电池充电器和DC/DC转换器组合在同一装置中,比两个独立的组件更为紧凑;还包括一个小尺寸的新一代动力逆变器模块(PIM)。这些组件被置于钢制框架中,安装在电池组下方,以防损坏。

所有高压电子装置,包括电池组和电动马达之间的线路连接,均已密封并做防水处理。

牧马人4xe的涉水能力达到30英寸(76厘米),这一点,与所有通过Trail Rated越野道路评级的Jeep牧马人车型相同。

电动充电口配置推开/推闭式盖板安装在牧马人4xe的左前罩上,便于在充电地点进行车头入位式停车。

充电口带LED充电状态指示灯,LED电池电量显示器安装在仪表盘顶部,方便在充电过程中快速查看电池充电状态。

牧马人4xe混合动力系统有三种动力模式可选,被称为E Selec选择模式。驾驶者可按动方向盘左侧仪表板上的按钮,选择所需的动力系统模式。

混合动力:默认模式为2.0升发动机和电动马达的扭矩混合。在该模式下,动力系统优先使用电池动力。当电池电量降至最低充电状态时,加入2.0升涡轮增压I-4发动机的推进力。

电动:动力系统仅以零排放电动马达驱动,电池降至最低电量或驾驶者需要更大扭矩(如大开油门)时,启用2.0升发动机。

eSave:优先启用2.0升发动机的推进力,保留电池电量,以备后续使用,如在电动车越野时或在内燃机使用受限的市区驾驶时。在eSave模式下,驾驶者还可以通过Uconnect智能交互系统显示屏中的混合动力电动页面,选择“省电”或“充电”状态。

无论选择以何种模式行驶,一旦电池接近最低充电状态,牧马人4xe会自动切换至混合动力模式。

为最大化利用E Selec模式的优势,牧马人4xe的驾驶者信息显示屏及Uconnect触摸屏具有Eco Coaching页面。

通过Eco Coaching页面,车主可以监控动力流,了解再生制动的影响,据此合理安排充电时间、减少充电费用;通过查看过往驾驶行为记录,了解详细的电力、汽油的消耗情况。

再生制动是牧马人4xe环保技术中的关键一环。

当驾驶者踩下制动踏板时,动力系统控制装置会启动电动马达,产生最大可达0.25g的可用再生制动动力,并辅以牧马人传统的摩擦制动器,从而降低车辆行驶速度。

再生制动功能还可延长刹车片的使用寿命。

当四轮驱动啮合时,四个车轮同时为再生制动提供扭矩,最大限度地回收能量。再生制动所产生的电力被传输至电池组,用于维持或提升充电状态。

牧马人4xe驾驶者可选择强动能回收模式,最大化再生能量的生成能力。

在强动能回收模式模式下,驾驶员停止踩踏油门时(即车辆滑行时),车辆会快速校准再生制动系统。

强动能回收模式下牧马人4xe的制动速度比标准再生制动系统更快,同时为电池组输入更多电力。

选定强动能回收模式后,除非驾驶员取消选择,制动系统将一直保持在该模式。

全新Jeep大指挥官PHEV和其他车型

作为Jeep全球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Jeep大指挥官PHEV的地位举足轻重。

凭借低至1.6L/100km综合油耗和最长续航900km(为满油、满电下,最大油电理论综合续航里程),全新Jeep大指挥官PHEV帮助消费者告别油耗恐慌和里程焦虑;7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也基本可以满足城市上下班代步及日常通勤。

而这些均得益于,它与全新Jeep牧马人同源的“超强芯脏”与电控无级变速箱SI-EVT系统的双电机协作,从而实现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静音效果的提升。

除了全新Jeep大指挥官PHEV和全新牧马人4xe车型这两款新能源车型,全新Jeep+产品矩阵同步亮相。

全新Jeep+大指挥官,在各方面都继承了Jeep大指挥官的硬核实力。搭载与牧马人同源的GME-T4 2.0T 发动机,以及进口的采埃孚9AT变速箱,兼顾澎拜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同时,搭载新一代轻量化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增设车联网系统,全系标配19寸轮毂,让驾驶更安心。

全新Jeep+自由光,秉承Jeep品牌黄金动力与招牌四驱,搭载与大指挥官和牧马人同源大心脏 GME-T4 2.0T 发动机,并新增科技更为先进的智能车联网,价格不变、配置更优。

全新Jeep+指南者,搭载了全新GSE-T4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0N·m。此外,全新Jeep+指南者限量夜鹰版车型,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对于张扬个性的追求。

全新Jeep自由侠,依靠高达70%高强度钢车身结构,无论是履冰霜、过沙地还是驭险弯,都给给予消费者坚固的安全防护。同时,其出众的外观设计更是让人一见钟情,尤其是其还可以通过不同元素搭配出百变的风格,为每一位玩家打造独一无二的炫酷。

全新Jeep牧马人,作为Jeep最为经典的车型,不仅拥有风华绝代的摩登设计,更有强大的全新智能机械分时四驱系统,全面保障用户的安全性。此外,牧马人配备2.0T“超强心脏”与采埃孚8速变速箱,带来超越V6的性能,却只有四缸的油耗。

2020款Jeep大切诺基,Unibody超高钢性车身、“沃德十佳”明星级Pentastar V6发动机及采埃孚8AT变速箱、Quadra-Trac II全时四驱系统(搭载低速四驱模式与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以及拥有7种驾驶模式的Selec-Terrain系统,可以让用户的全路况征途再无压力。

写在最后:

Jeep品牌在国内市场销售的车型并不多,但是精耕SUV市场多年,款款经典,尤其是在广汽菲克的助力下,Jeep品牌在硬派越野领域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当前,全新牧马人4xe车型的推出,不仅使其在电动化方面更进一步,也使其在性能、技术、环保等层面的进一步突破。

但是,面对未来的电动化发展趋势,2款车型远远不够。Jeep全系车型“触电”计划已经开启,一个更具技术内涵与品牌活力的Jeep,将不断向世人证明“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