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C63 AMG都逃不过2.0T四缸机的命运?奔驰:相信我,不会比V8弱!

2020年10月12日 12:02: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两年,铁了心要追求小排量的奔驰让无数人寒了心,首先是在C级、E级等车型上力推2.0T甚至1.5T发动机,随后甚至在奔驰G和奔驰S级等车型上推广,让人大跌眼镜。

本以为奔驰的小排量战略会在G350推出之后消停一段时间,没想到不但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反而变本加厉,甚至在以性能为卖点的AMG车型上开始动手,这一次“惨遭毒手”的是C63 AMG。

熟悉这款车的朋友都知道,之所以叫它C63,是因为这款车当初搭载了一台排量为6.3升的V8自然吸气发动机。随着改款,这台发动机被抛弃,转而变成一款4.0T V8发动机,虽然排量缩小,但V8依旧保留,并且由于双涡轮的加持,动力输出相比原来还有不小进步,因此大家也都没什么意见。然而此次,奔驰的步子可能有点大了,接替这台4.0T V8双涡轮的并不是一台V6,而是一台2.0T L4!

有外国网友爆料了下一代奔驰C63AMG的谍照,在造型方面其实和现款并没有太大区别,整体轮廓甚至保持一致,虽然披着厚厚伪装,但也能知道大多数的改动都在中网、保险杠等细节上。

虽然依然非常夸张的使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然而在它的机舱内却是一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然而奔驰表示,不要用传统眼光来看待它,AMG丰富的产品线中,并非没有强悍的2.0T发动机,例如CLA 45上这一台,在轻混系统的帮助下,综合功率达到了503马力,而最大综合扭矩更是突破700牛米,因此完全不用担心。

虽然2.0T发动机在平顺性、排气声浪等方面相比原来的4.0T V8有不小劣势,但得益于发动机重量的降低,车辆前后配重比更接近50:50,因此车辆的操控将更上一层楼。不仅如此,排量降低后,油耗和排放也将进一步得到优化,变得更为平易近人。

所以,你会接受一台搭载2.0T发动机的奔驰C63 AMG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