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中大型SUV,探险者、途昂、昂科旗怎么选?

2020年10月12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

要在探险者、途昂、昂科旗三款车之间做选择并不困难,只需要稍微分析下底层技术就能得出结论——探险者是最好的选择。

第一,探险者是三款车中唯一采用纵置后驱的车型。相较于横置前驱,纵置后驱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更高级的驾乘体验上。比如,发动机纵置能够为车头省出更大的空间,也就能布置更高级的悬架,探险者的前悬架就是比麦弗逊更高级的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结构。

此外,纵置后驱是将发动机、变速箱沿着车辆中轴线摆放,所以整车前后配重更加均匀,操控性更加优秀。而且,纵置后驱平台的产品前后轮各司其职,前轮负责转向,后轮负责驱动,这对于操控性的提升也有帮助。

第二,探险者前后悬架的下控制臂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簧下质量更小,既提高了底盘滤震性,也强化了底盘响应速度。而昂科旗和途昂用的都是最普通的冲压钢板。

第三,探险者的动力系统性价比最高。2.3T+10AT,Mustang同款,四驱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为7.8秒。而昂科旗四驱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9.1秒;途昂2.0T高功率四驱车型的加速时间为8.4秒,2.5T四驱车型的加速时间为7.2秒,不过起售价却达到了41.99万元,比探险者的顶配还贵。

综上,探险者的机械规格是三款车中最高的,驾驶质感也是最好的,更推荐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