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油耗6L,这四款合资两厢车灵活轻便还能装,十万左右就能买

2020年10月12日 13:16: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更迭,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汽车都不再是盲目的选择“大”的,而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喜好选择。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灵活轻便的两厢车更得心意,上手难度低,同时也能满足日常得装载需求,这四款合资的两厢车不妨来看看。

本田 - 飞度 - 2021款 1.5L CVT潮跑版

厂商指导价:9.58万

保值率一直很高,动力可靠,空间利用率高

【外观设计】 关于全新飞度的外观设计都是各有说法,虽然在线条造型上相比于上一代飞度没有明显变化,依旧是弧线居多的设计语言,但更换了全新的车灯造型之后却显得比较“可爱”,更符合城市代步用车的定位形象。

【内饰亮点】 内饰设计更为居家,这台潮跑版内饰还有橙色的线条点缀,稍显年轻点,同时两幅式的方向盘造型设计也是偏向年轻的一部分。不过车内的塑料件以及需要选装的中控液晶屏幕可能需要花点时间去接受。

【动力油耗】 在国内发售的依然是1.5L+CVT的动力结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31匹,最大扭矩155N·m,仅仅参数对比同级的1.5L发动机而言算是非常出色的,况且百公里油耗仅有5.3L,经济可靠的动力系统才是这台飞度的本色。

【空间感受】 空间利用率,这是本田大部分家用产品比较突出的亮点,在同级产品中都能规划出比较宽敞的车内空间,不过遗憾的是这台潮跑版车型没有配备“魔术座椅”,后排座椅仅支持靠背放倒。

丰田 - YARiS L 致炫 - 2020款 致炫X 1.5L CVT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10.38万

跨界外观造型有个性,油耗表现出色

【外观设计】 全车黑色的防擦包围设计,超大面积的梯形中网,SUV车型的外观设计让这台小车看上去年轻了不少,这台跨界两厢车相比于普通的两厢车型而言更加个性,也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内饰亮点】 相比于飞度的内饰设计,致炫X的内饰看上去显得更加常规,不过加入了8英寸的液晶触控中控屏并且还有互联功能,科技感还是不错的。档位前方也规划出来大小不同的两个储物格,比较实用。

【科技配置】 作为一台十万级的合资车型,致炫X还是将主流的配置都为你配备整齐了。例如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定速巡航、胎压报警还有8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幕,这几项常用配置以及安全功能都有配备。

【动力油耗】 这台致炫X仍旧是配备了1.5L+CVT(模拟8速)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10匹,最大扭矩138N·m,带动这台1吨多点的小车是很容易的。而油耗水平也很出色,工信部的油耗水平仅有5.2L/百公里。

大众 - Polo - 2019款 Plus 1.5L 自动全景乐享版

厂商指导价:10.99万

同级少有的6AT变速箱,驾驶质感出色

【外观设计】 外观设计更像现款高尔夫靠拢,车头看上去更“扁平”。

【内饰亮点】 内饰设计有意思的地方是没有配备中控屏幕,但却保留了中控屏的位置设计,改成了一个配备着大众LOGO的装饰板,还可以改成一个手机支架。下方单色的小屏幕可以显示简单的车辆信息,而两侧则是收音机的控制区域。

【驾驶体验】 大众的这台代号EA211的1.5L动力虽然仅有113匹,同时还配备了爱信的6AT变速箱,但匹配度与调校水平都非常成熟,地板油降档积极,城市限速的路况下也是比较轻快利索的。同时,百公里的油耗水平也仅有5.5L。

起亚 - KX CROSS - 2019款 1.6L 自动灵动天窗版 国VI

厂商指导价:9.09万

同级性价比较高,内饰设计个性,配置完善

【外观设计】 黑色防擦包围配合1750mm的车身宽度,让这台KX CROSS的跨界设计一目了然。贯穿式尾灯与单边双出的排气造型设计都非常年轻运动,整体的辨识度非常不错。

【内饰亮点】 黑色内饰配合细节处红色的点缀,让整体的视觉效果年轻不少。

【科技配置】 整台车的配置是比较丰富的,例如后主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中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车机互联,转向辅助头灯等配置都有,能够较大程度的满足日常用车的配置需求。

【动力油耗】 配备了1.6L+6AT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输出123匹,工信部油耗数据仅为6L/百公里。

阿川评车

其实我最近是挺青睐小型车的,毕竟在城市里开车还是羡慕更灵活一点的车型,在大型商场里也更好寻找车位,这几款车都是我比较中意的,还有哪些小型车也比较成熟好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