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13.77万还限量!吉利星瑞首发特别版值不值得买?

2020年10月12日 13:24:03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细分市场中,三厢紧凑型车在家用车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与该级别得体的空间表现有很大关系。在2020北京车展上,大家期待已久的吉利PREFACE终于定名"星瑞"并正式发布,作为一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紧凑型轿车,不管是外观还是配置,都不乏一些亮点。

10月10日,吉利官方正式公布了星瑞首发车型,星瑞设计师推荐款车型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抢,抢购价格为13.77万元,限量3000台,值得注意的是,想参与抢购的消费者需要先完成吉利汽车设定的"试驾、对比流程",即先去当地吉利4S店完成试驾体验,再与海外品牌同级别热销轿车进行对比,之后才能获得星瑞设计师推荐款预定码,最后再完成线上购买。那么这款车型有哪些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去抢购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星瑞设计师推荐款产品亮点解读

作为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星瑞采用"科技吉利4.0"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全新的"扩散宇宙回想"前格栅具备很高的辨识度,据官方介绍,盾形外轮廓设计灵感源自层层扩散、不断延展的宇宙星空,内置的纵向竖格栅采用镀铬亮条装饰,带来横向拓宽的视觉效果。(配图为:普通版车型)

新车LED大灯造型比较简练,周围饱满的轮廓让其略带一丝嵌入感,灯眉处的三段式脉冲日行灯带,点亮时会有呈递进状向外扩散的效果,增加了其辨识度。

侧面来看,星瑞整体线条流畅且富有冲击力,溜背造型使其看起来更加动感。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

采用18寸的双五幅铝合金轮毂,搭配红色运动卡钳,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

来到车尾,一条细长的镀铬装饰横向贯穿,并与两端尾灯相连接,进一步拉伸了横向延展视觉效果,呈现出明显的"宽体轿跑"风格。LED尾灯点亮后呈现渐变状向外渐进的效果,微翘的尾翼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更使得尾部动感十足。就整个外观来看,星瑞虽然是吉利全新产品序列中的首款车型,但它并没有采用太过激进的设计,全新的设计语言则让它的细节更加丰富,更具精致感。

如果问近几年中国品牌在哪个部分进步最快的话,内饰一定是毫无争议的答案,作为驾驶者、乘客和车辆相处时间最长的区域,一个好的内饰设计的确能够带来不错的驾驶和乘坐心情。星瑞整个内饰咖哥觉得还是能够给到我们一种清爽的感觉,其采用了全新的"时空交叠座舱"造型设计,线条更加简洁流畅,并且视觉上更加时尚和富有科技感。

新车采用了游艇蓝与高级灰搭配,并配备了造型动感的平底三辐方向盘,扬声器面板采用了云际流线造型设计,立体感十足,并且还在中控台和门饰板处配备了无极变色呼吸氛围灯。

从配置上来看,此次首发设计师推荐款车型应该是一款高配车型,配置上还是比较丰富的,无论是智能车载高级香氛系统、无极变色呼吸氛围灯、10扬声器BOSE音响、Preface金属迎宾踏板还是皮质包裹的中控台、内饰门板、方向盘、中央扶手,都让这款车的内在质感增强不少。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细腻,除了基础的车辆信息外,还支持全屏导航模式,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最新的GKUI吉客生态系统,也具备当下主流的车联网、OTA升级、语音交互等功能。

得益于电子挡把的设计,星瑞在中央地台下方还有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并且配备了两个USB电源和一个12V点烟器电源,进一步满足前排用户的用电需求。在安全配置上,新车还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在乘坐表现上,得益于2800mm的轴距,前后配重比接近50:50,这样的数据已经堪比不少的中级轿车,吉利星瑞在座椅细节上,前排的包裹性和腰部承托贴合度表现都不错,后排座椅坐垫的长度到位,能很好的对腿部进行承托。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全新的全景天幕,天幕面积接近2㎡,视觉通透效果较好,且全景天幕玻璃还采用了时下最新的PVB多层纳米膜技术,可以提升车辆隔热效果,不过全景天窗并不能开启。

行李厢布局较为规整,撑杆采用外露设计,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新车并没有配备电动尾门,而是采用传统的手动开启方式。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6.7L。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售13.77万元,值不值得购买呢?

虽然星瑞定位紧凑型车,但是2800mm的轴距已经和不少中型车轴距相当了,拿它和紧凑型车比多少有点不公平的感觉,不过其竞品依旧是思域、雷凌这些同级的实力派车型。而从实际表现来看,咖哥觉得星瑞的表现也比较亮眼,外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比较容易接受,内饰在用料和配色上也更具高级感,借宽大的车身和超长的轴距,拥有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和丰富的储物空间,动力上更是搭载了同级罕见的2.0T动力,不到14万元的售价的确可以用性价比超高来形容。

最后,吉利星瑞设计师推荐款设计的抢购流畅咖哥觉得也十分有新颖,官方更是打出了"不试,不比,不卖"的口号,从中我们也能够看出吉利汽车对于这款车型的自信,不过一款全新的车型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还需在正式上市后得到市场的检验才行。但从目前来看,这款新车将成为吉利汽车旗下一款性价比超高的轿车,如果大家近期有购买一辆家用轿车计划,对配置及动力要求较高的话,星瑞还是很值得一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