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外观下更有全新技术加持,论第七代伊兰特的硬实力

2020年10月12日 13:36:03
分享到:
来源:

作为韩系品牌现代汽车在全球的销量王者,现代伊兰特自推出以来在30年间创造了超1400万辆的销量成绩,无论如何,这个成绩足以媲美日系品牌紧凑级轿车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在中国市场,伊兰特也发展到了如今全新的第七代车型,虽然中间也有改名领动的过程,但如今第七代伊兰特正式回归,全新车型有了全新造型,技术平台和动力平台也是全新而来,第七代伊兰特是真正的全新一代伊兰特。

第七代伊兰特是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下推出的第二款新车,第一款车型正是十代索纳塔,得益于全新平台,在此平台打造让新车的空间变得更大、重量变得更轻,并提高升了各项性能。同时新平台采用的多重骨架结构,能够在发生事故时有效分散冲击力,大大提升安全性。得益于进一步强化的悬架技术,再配合上新平台自带的重心降低设计和车身强度的增强,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新车在操控性能和驾乘感受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外观造型上,第七代伊兰特基于全新平台打造迎来了史上最高的颜值展现。得益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加持,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比例做到前了所未有的改变,更宽、更长、也更低,整体造型类似于运动型四门轿跑的外观,相比上一代车型,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长度增加了7cm,轴距增加了2cm,高度则减少了3.5cm。其具备流线型溜背式的车顶线条和低趴的外观设计,在前脸设计上新车更加激进运动,溜背式尾部设计搭配贯穿式LED尾灯设计更加的具有豪华感和运动感。

在内饰设计上,第七代伊兰特着力营造了运动感、科技感的氛围。低矮、宽敞的结构设计从车门一直延伸到中央扶手,主驾驶采用包裹式设计。同级独有的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配合贯穿式的狭长空调出风口和64色氛围灯,又营造出了高级感。全新的简约化内饰设计搭配四幅式方向盘设计以及电子挡杆让第七代伊兰特的内饰更具豪华氛围。在合资紧凑级轿车中,第七代伊兰特有着超高的颜值水平。

在车辆的智能互联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具有匹敌自主品牌的车载互联系统。通过同级别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就可以通过手机操控车辆,并且和他人进行分享。同时新车也融入了语音控制系统,这套语音控制系统一如自主品牌强大的功能,其实现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开等功能。同时其也具备智能家具和物联网功能,只需要通过智能网联3.0系统,第七代伊兰特能实现车家互控功能,比如在车里就能启动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而这些功能统统集成在车内的中控大屏上,只需要动手和动嘴就能实现远程控制。

而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多达23项的ADAS配置,其中前方防碰撞辅助和预警系统为同级别车型独有,其能够在交叉路口转向时识别对向车辆,并进行辅助制动,此外其还提供了智能巡航控制和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等功能,能在调整公路上实现半自动的驾驶功能,发现限速区间或弯路会自动减速,不过这项功能是基于导航信息而来,与部分自主品牌识别限速牌的方式有所区别。

在动力总成方面,新车将提供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40马力,前者搭配CVT变速箱,后者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均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据悉,其1.5自吸发动机采用了大量提高能源效率的新技术,配合车身轻量化,能够实现4.9L/100km的超低油耗。

划重点·消费建议

总得来说,以现代为首的韩系品牌在经历了市场的波动后进行了深度的改革,从菲斯塔开始,更加年轻化、运动化的车型定位让现代重新恢复了生机,而从十代索纳塔开始,更具性价比的定位和更耐看的造型以及更加本土化的软件配置让现代的车型逐步具备了自主车型一样的快速更新能力,第七代伊兰特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国际化的外观造型搭配匹敌自主车型的软件能力,再加上高性价比的配置,第七代伊兰特的竞争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参考其10.98-14.58万元 的预售价,第七代伊兰特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