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灯“暗语”知多少?新手司机可能还不懂,老司机告诉你

2020年10月12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除了按喇叭提示之外,其实也有不少行车暗语,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车灯的运用,这些车灯暗语并没有明文规定,而是这些司机驾驶汽车上路巧妙使用车灯进行一些交流,久而久之形成的默契,很多新手司机刚上路对这些车灯暗语还不太了解,下面我们就来讲讲汽车暗语有哪些吧。

后车闪三次远光灯

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后方的车辆给你闪三次远光灯,不要以为他在耍帅,这是一种对你的警示信号。很可能是他在你后面行驶的时候,发现你的车子出现了问题,最常见的就是你的后备箱没关紧,或者一直处于完全打开的状态,还有就是你的车子可能出现了漏油的情况,这就十分危险了。所以当遇到后方车辆给你打三次远光灯的时候,你最好找机会尽快把车子停在安全的位置,然后下车检查情况,如果发现问题比较严重的话就得尽快开去修理厂修理,不能继续行驶的情况就打电话救援。千万不要不放在心上,如果下车检查发现没啥问题那就更好了。

闪一下大灯

闪一下大灯一般是在等红绿灯时较为常见。这是由于前车在等红灯的时候不专心,红灯都变成绿灯了,前车还不起步,把后车堵住了,后车就会闪一下大灯,提示前车的司机该走了,一般也会配合喇叭提示。虽然在等较长的红灯时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但是也不能完全放松,还是要集中一下注意力,避免给其他车辆带来不便。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晚上行车的时候遇到行人,司机一般都不会按喇叭警示,可能会吓到行人,都是会闪一下大灯提醒行人注意避让。

闪两次大灯

闪两次大灯一般是针对那些喜欢开远光灯的司机,开过夜车的司机都知道,当你对向迎面驶来开着远光灯的车辆,你就会觉得非常刺眼,非常难受。假设你遇到对向的车辆对你闪两次大灯,那就说明你的远光灯忘记关了。这不是意味着远光灯不能使用,而是要合理使用,当周围的环境光线很差的时候,你可以打开远光灯进行照明,遇到人或者其他车辆对向驶来的时候就把远光灯关掉,避免对其他人造成伤害。

结语:类似的汽车暗语还有很多,尽可能去了解这些汽车暗语,这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司机与司机之间能起到一定的沟通作用,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