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能否成为下一款全球车?

2020年10月12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9月初刚上市的K5凯酷已出现热销,正在成为经销店的流量明星。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发布了新十年的中长期战略方向和发展愿景,并确定了“一体三翼”行动计划,其中“一体”即以明星车型为主体,以高品质、高价值的明星车型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作为东风悦达起亚面向新十年的开篇之作,K5凯酷可谓是开了个好头。与此同时,起亚汽车旗舰MPV——第四代嘉华(Carnival)在北京车展迎来中国首秀,并计划在2021年引进中国,这两款车或将成为起亚在中国重回主流赛道的双子星。

9月,第四代嘉华(Carnival)在韩国本土销量过万,成为现代起亚集团的销量亚军。要知道,作为一款MPV,销量能够超过A级轿车伊兰特实属难能可贵,该车明年引入中国后,在明星车型不多的中国MPV市场,能否掀起波澜,值得业内关注。

受车型功能所限,MPV的造型设计很难有惊艳之作。第四代嘉华(Carnival)在这方面有很多突破,整体有SUV的硬朗大气之感,采用起亚家族的虎啸式前脸设计,虎啸式进气格栅既似曾相识,又别具一格,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并通过贯穿式的饰条,让前脸看上去一体化更加明显。第四代嘉华(Carnival)采用分体式大灯,日间行车灯被LED折线切割成两部分,点亮后效果极具辨识度。黑色的A、B柱突出“悬浮”车顶设计,镀铬C柱造型更加吸睛,铬鳍上带有菱形图案,是个“大胆”的设计,这个设计也出现在格栅中,与格栅形成了呼应。第四代嘉华(Carnival)尾部融合了SUV车型设计风格,并使用下部防擦板,带来了更硬朗的外观。贯穿式尾灯,通过线条点亮,也与前灯形成了很好的呼应。

第四代嘉华(Carnival)的车身长宽高为5155mm*1995mm*1740mm,轴距达3090mm,车身及轴距尺寸和奥德赛相比优势明显,相比别克GL8,在宽度和轴距方面,也更具优势。第四代嘉华(Carnival)有较大的车内空间,第三排在放倒的情况下,会形成非常平整的地板,尾箱地板离地高度比上一代车型降低26mm,进深达640mm,无论是承载货物或做其它安排都得心应手。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可电动调节前后位置,靠背也可大角度调节,贴心的腿部隔板抬起后,起到了很好的缓解旅途疲劳的作用。此外,置物空间、充电接口等一些细节功用也很用心,可以说,第四代嘉华(Carnival)在空间、舒适性和实用性做了很好的功课,是款宜商宜家的好伴侣。

和刚在国内上市不久的K5凯酷一样,第四代嘉华(Carnival)基于起亚汽车最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也同样搭载了起亚最新的smartstream发动机,效率更高,性能更优,匹配8AT变速箱,带来更顺畅、高效的动力切换体验。配置双12.3英寸液晶连屏中控,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远程控制、导航、多媒体、手机互联等功能。除此之外,嘉华还配备了L2+级别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驾乘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第四代嘉华(Carnival)全球版搭载的是2.0T、3.5L GDI与MPI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2马力、294马力和272马力,此外,海外还提供了2.2L柴油机版本。预计明年国产,受国内法规因素影响,第四代嘉华(Carnival)有很大可能将搭载2.0T的发动机。

在同级别的MPV,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的设计、配置、空间、性能方面都极具优势,值得期待。随着K5凯酷的热销,处于上升势头的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预计,第四代嘉华(Carnival)和K5凯酷将会成为此番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向上的双子星,成为东风悦达起亚“一体三翼”行动计划的重要支撑。纵观车型历史来看,自嘉华车型上市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已售卖出近150万台,尤其在北美市场,嘉华销量也已取得接近60万台的成绩。目前,已在韩国上市的第四代嘉华(Carnival),明星气质已经显现,销售火爆,能否成为又一款全球车,明年的中国大考至关重要。但可以预见的是,凭借着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综合实力,第四代嘉华(Carnival)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