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海马8S:动力澎湃,诚意十足,家用SUV的好选择

2020年10月12日 15:17:03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中国品牌SUV的竞争日趋激烈,早已是有目共睹。而且随着消费者用车观念的不断成熟,光靠堆配置、打性价比的策略已然不太奏效。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相对弱势的品牌如何能够脱颖而出?差异化的思路其实非常重要。

作为一个依靠家用车起家的老牌车企,海马一直非常重视家庭用户的需求,并由此作出了许多差异化的尝试。

近日,功夫汽车就试驾了海马的紧凑级SUV产品——海马8S,那么,这款车型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今天,我们就来一看究竟。

1、紧跟时代趋势,颜值表现不俗

第一眼看见海马8S,最大的感受是这款车型使用了很多时下相当流行的设计元素。

譬如,大尺寸点阵式前格栅、分体式大灯、“田”字型布局远光点雾灯组,让整个前脸的视觉效果“拉满”。

车身侧面,隐藏式D柱和悬浮式车顶,配合结构感很强的腰线和19寸超大轮毂,则营造出一种比较强烈的运动感。

尾部则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贯穿式尾灯增强了车身视觉上的宽度,同样是结构感很强的构面造型,配合实打实的双排双出,力量感再次得以加强。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海马8S的尾灯效果还有相当丰富的动态效果,哪怕在堵车时的茫茫车海中,依旧相当醒目。

海马8S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x1850x1682mm,轴距则是2700mm,是标准的紧凑级SUV的尺寸。整体而言,海马8S的外观设计达到了主流水准,虽然设计风格的“整体感”还有待加强,但胜在细节上的亮点颇多,相信会是其目标受众喜欢的类型。

2、内饰、配置诚意十足,场景化体验颇有新意

进入车内,海马8S在驾驶氛围的营造上其实是我们这次试驾最喜欢的地方。由于我们试驾的是顶配车型,因此内饰采用了大量软材质包覆,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

配合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档把和钢琴漆、镀铬点缀,档次感给得相当足。

另一方面,海马8S的运动式方向盘尺寸在同级车中属于较小的一类,好处是转向更加灵活,而且也有真皮包覆。

12英寸触控屏显示流畅,除了常规的语音交互、CARPLAY等功能外,最特别的是提供了多个情景模式。

譬如,在“宝宝模式”下,我们只需要说出:“你好海马,宝宝睡了”,车辆就会自动调节空调,关闭车窗。而在浪漫模式下,则会打开遮阳帘,播放情歌,车内氛围灯还会不断变化,营造出更加浪漫的氛围。

空间部分,全平地台自然也是加分项,加上坐垫填充物给得十分“厚道”,后排的乘坐体验也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平。

3、动力充沛,底盘厚实有高级感

海马8S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93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6AT变速箱。

就驾驶感受而言,一般市区走走停停,海马8S的各方面都表现不俗,尤其是提速轻快,刹车也相当线性。

即使在普通模式下,变速箱的调校也更偏向“运动”,不会过早地换到高档位。唯独是方向盘的转向手感还是有一点点“虚”,但不会太影响操控感受。

NVH和底盘表现则是这台车最出彩的地方,尤其是通过减速带时,可以明显感受底盘的厚重感,可见海马对这款车型的调校还是下了一番苦功。

整体来说,海马8S在各个方面都已经在海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足诚意。尤其是内饰用料、配置投入上,更不会落后于许多一线大厂。

不过,也正如我们在文章开头所提及,海马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围”,光靠人有我有,其实并不足够。如何凸显这款车型的差异化优点,无疑将是海马8S能否在今后的竞争中再上一个台阶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