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酷多种选装不知怎么玩儿? 看完这个让你门儿清!

2020年10月12日 15:40:03
分享到:
来源:

凯酷(All NEW K5)自9月7日上市以来,在国内B级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关注度丝毫不亚于BBA等豪华品牌的重磅车型。当然除了自身产品力足够强之外,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它在诚意定价基础上,有着极为丰富且价优的选装包。

车型亮点信息回顾:

作为一款面向泛90后打造的全新车型,凯酷(All NEW K5)的外形设计有了突破性的提升,全车几乎找不到任何老款车型的影子,扁平化的前脸造型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打造,营造出一种低趴、俯冲感。引擎盖线条分明,前大灯内部的“心跳曲线”LED日间行车灯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造型流畅,车顶从B柱开始向后缓缓下滑,做出了整体“长鼻短尾”的运动效果,车窗下边框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车尾相连,巧妙地与下方贯穿式尾灯形成分层呼应,底部的双边双出排气也是380T车型独有的设计,搭配张扬的扩散器,整个后部显得十分战斗。

车辆内部,中控台采用较为平直的线条,拉伸了视觉宽度,双12.3英寸超大液晶屏的配置属于同级独有,内部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不仅集成导航、听歌、资讯娱乐等业务,还搭载了IoT车家互联。在车内登录小度账号,即可语音操控家里的智能家电,另外通过小度音响,也可以操作车辆,给用车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性。

而在硬件部分,第三代i-GMP平台带来了更强大的产品强度,动力部分采用270T和380T两种动力总成,共提供4种基本车型+4种批量生产的可选车型+3个定制的可选车型。

所以后面,也是我要说的问题:这么多的可选项,到底如何选择才最划算呢?

基础配置已然够用,高配更能体现年轻运动性能

270T CVVD时尚版为全系最入门车型,指导价16.18万元,虽然是入门车型,但这款270T发动机却拥有世界独创的CVVD技术,兼顾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表现;除此之外,6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双区自动空调等都已经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多花10000元,进阶到270T CVVD 豪华版,你可以得到的是更大的18英寸轮毂,主驾座椅电动调节、车载导航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此外前排玻璃还升级为双层隔音玻璃,多花的10000元换来这几项配置,很值得。

380T GT-Line尊贵版官方指导包牌价18.98万元,更加强大的2.0T+ 8AT的动力总成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位置,并且外观还多处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尾部带有GT-Line标识,真皮座椅,副驾驶电动座椅,包括尾部的四出排气管也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同样,增加1.6万元,380T GT-Line旗舰版带来了更加全面的安全辅助和科技配置,FCA前防撞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共同组建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时刻为你的安全保驾护航,另外增加的无线充电、JBL音响则能够在日常的用车生活中为你带来更多的的舒适和智能化享受。

作为此次凯酷(All NEW K5)上市的另一大亮点,科技、智行、舒适、运动、奢享5种可选的配置包可谓是将车型的选择丰富度提升了一个层级,同时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空间,因为四种车型可选择的选装包搭配方案较多,所以我直接给出所有选项中我最推荐的三种:

270T CVVD豪华版+科技包; 270T CVVD豪华版+科技包+智行包; 380T GT-Line旗舰版+运动包+奢享包。

至于为什么会推荐这三种配置选项,也是文章最重要的部分,推荐理由如下:

(1)如果购车预算比较有限,可以选择270T豪华版,基础配置已经碾压同级别车型,相比时尚版(入门版)车型,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驶电动调节、导航系统以及道路救援和隔音玻璃等多种很强实用性的配置,其中无钥匙进入/启动和导航系统几乎是每次用车都会用到的,隔音玻璃能够有效提升车内NVH表现,营造更强的豪华氛围。

增加6000元的科技包可以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成本超过4000元)以及FCA 前方防撞辅助(行人/车辆/交叉口识别)/LKA车道保持辅助/HBA智能远近光调节/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众多安全科技配置。全液晶仪表提升车内科技氛围,FCA/LKA等安全科技可规避日常驾驶中因为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事故,切实保障驾驶者和乘客人身安全,你说需不需要?

(2)增加3000元,选配智行包,在以上的功能基础上,还会额外增加侧方、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和防撞辅助以及下车辅助等功能,以上的这些功能组成完全体L2+级驾驶辅助系统。

就目前而言,我国道路车多人多,且有相当大体量的机动车驾驶员缺乏正确安全的驾驶意识,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驾车就必须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否则危险就会随之而来。而想要拥有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一般品牌车型只会在顶配上才允许加装,并且想在非顶配车型上加装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往往是“天价”比如奥迪A3选装并线辅助为5000元,定速巡航1500元,宝马5系选装“并线辅助”5500元,“全景摄像头”6600元。沃尔沃S60L,如果想拥有“全能尊贵安全包”则需要额外多话三万多,所以,凯酷这里的3000元,你觉得贵吗?

(3)对动力有要求,选择380T GT-Line旗舰版,增加6000元,达到“满配”级别,在安全,科技,舒适等方面均超过同级竞品,售价却比同级车型顶配版本低几万元,“All In”体验,值得拥有。

在三种配置选项中,380T GT-Line旗舰版是我最推荐的。首先,380T车型配备了动力更加强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已经超越同级,达到了BBA等豪华品牌高功率版本2.0T发动机的输出水平。

其次,旗舰版原本的配置水平已经可以用“饱满”形容:带透镜的LED前大灯、双边双出排气管、JBL7扬声器、全景影像等等。如果加6000元选装运动包+奢享包,就可以得到19英寸铝合金轮毂、米其林轮胎、前排座椅通风、前/后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方向盘加热等诸多舒适性配置。北方的冬天和南方的夏天里,座椅加热和通风绝对是刚需。

况且从价格方面衡量,四条 19寸的米其林PR4轮胎,价格超过4000元,加上四颗大尺寸轮圈,光这两项价值就妥妥超过了6000,额外“送”你的座椅解热和通风,你要还是不要?

说在最后:此次前来的凯酷(All NEW K5)绝对算得上诚意十足,没有为了凸显高端而盲目堆积配置增加购车成本。相反却以极高的自由度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个性化购车方案,不同车款不同的选装包搭配,即便是最顶配车型加装最顶级选装包,价格仍然比同级车型实惠几万,所以这也是小编最为推荐的购车方案,当然,如果只是家庭用车,对动力没有过多要求,270T CVVD 豪华版选装科技包一定能够满足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