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初 想用宝马X4彰显成功的我 为何喜提马自达CX-4?

2020年10月12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

罗曼·罗兰说:“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可面对现实,又谈何容易!2020年,一场意想不到的“黑天鹅”折断我想要起飞的“翅膀”,年后,刚刚装修好的店面迎来的不是座无虚席,而是空无一人。各种压力滚滚而来,我深刻感受到“人生无常”四个字的沉重与真实。

本想年后为自己提一辆宝马X4跟着我继续马到成功,可现实告诉我,此刻,继续活下去才是最大的梦想。

在彷徨时刻,我爸跟我说:“人生的岔路口,改变胜过硬扛”。经过半年的调整,我的店总算活了过来,虽然生意不像之前火爆,但能看到新的希望。9月份,我着手为自己选择“秋天里的第一辆车”,满足我的购车梦想。

之前在虚荣心刺激下,我只希望彰显自己的成功。所以,想选择豪车宝马X4,可在“绝地求生”之后,我觉得不管是选车还是做事儿上,都应该立足当下,脚踏实地。

现在的我,已不想“踮着脚”去追求宝马X4,而想选一款20万以内,时尚,超值又高能的潮流SUV。这期间,我看过途岳,也去试驾过CR-V,还去广汽丰田4S店体验威兰达,可最后,我将选择目标瞄准一汽马自达CX-4。这款车最让动心的地方主要有三点:

“一见钟情”胜过千挑万选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在选车上,我是典型的“好色”之徒。尽管,我放弃了宝马X4,但我并没有放弃对于汽车高颜值的追求,作为90后,我更希望选一款拥有独特气质的车型,在车流滚滚中能脱颖而出。

为此,我做了不少“功课”。起初,朋友向我推荐途岳;之后,我又看了卖得最火爆的CR-V;今年上市的威兰达也成为我的备选车型…… 确实,这些车型都有可圈可点之处,看起来时尚又运动,可他们的身上往往少了一种深入骨髓的独特感。

直到9月份,我去一汽马自达仁德4S店给我爸的睿翼做秋季保养,看到CX-4,这款车型让我“一见钟情”。帅气的溜背造型别具一格,时尚但不油腻,不怪异也不夸张,甚至比宝马X4的大溜背来得更自然,配合大号轮毂,有些欧洲豪华跑车的感觉。我走到车前,前脸遁形进气格栅和前大灯犀利又前卫,造型非常抢眼。

坐进车内,内部空间感超出我的想象。尽管车型是低趴的轿跑SUV造型,但内部乘坐感并不受影响,我1.78米的身高,坐在前排头顶距离车顶还有将近两拳的距离。坐在后排,感觉同样很宽敞,膝盖距离前排座椅还有两拳多的距离。销售顾问告诉我:”这款车的轴距2700mm,比很多紧凑级SUV更宽敞“。

看过之后,我回到家里又迅速进行“补课”,上网仔细查看CX-4的细节资料。马自达CX-4尺寸很不错,长宽高分别为4637/1855/1524mm。而且,TA是马自达品牌原汁原味开发的轿跑SUV,采用马自达升级后的“魂动”设计,优雅又动感,并不是那种拼接或者COUPE版本的车型”。

丰富内在价值 胜过配置堆砌

看过颜值之后,我开始考虑这款车值不值,毕竟,超值产品才能让人心动。我自己在市场上摸爬滚打几年之后,对超值有着不同的理解,我觉得超值不光是价格低,还要有丰富、实用的内涵。

现在,很多汽车品牌为搏人眼球,大喊口号,玩儿配置堆砌。我在汽车论坛上看到很多粉丝吐槽各种科技配置,听起来高大上,但用起来槽点多。实际上,这样的产品都是价值虚高。

而我更希望买到实实在在的超值SUV。因为我爸是马自达睿翼的车主,我对马自达的产品有一些了解。在日系车型中,马自达的车有些小贵,但价值度非常不错,在用料和做工等细节上,甚至保持着豪华车的标准。

起初,我以为一汽马自达CX-4价格会很高,但汽车之家上给出的官方价格让我很意外,起步价只有14.88万,比2.0L逍客的起步价还要低。更比我看过的途岳、CR-V和威兰达至少便宜1-2万。我简单扫了一下配置,不到15万的车型上装备了BSM 盲点监测系统、RCTA 倒车预警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电加热外后视镜等配置,很良心。

几天之后,我趁着店里的生意不忙,去一汽马自达仁德4S店再次看车。销售顾问给我做了更详细的介绍,按照的我预算,他给我推荐2021款品位版车型,优惠之后16.58万,这款车型的装备几乎能满足年轻人所有生活需求。比如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座椅,还有定速巡航等。而且,新车还配备了智能化程度颇高的车联网系统,可语音,可导航、还能远程操作,含金量极高。加上购车手续和保险还不到19万。

再对比那几款心仪车型,这个价格只能买到入门级产品,装备“裸”得可怜,个别车型没互联装备、没倒车影像、没电动天窗,更没有真皮座椅。如果你想享受高端,就需要拿出更多银子,20万的购车预算明显不够用 。

"人马合一”胜过数据好看

这款一汽马自达CX-4,颜值在线,价格达标,但对于汽车来说,动力与操控才是它的核心灵魂,出色的动力才能感受活力四射的运动感和心随车动的默契感。

作为年轻人,这种 “内芯澎湃”的运动车型也是我选择的目标。可现在,很多运动款车型都体现在外观和数据上,有些时候,数据很“高调”,驾驶感受很“弱鸡”,运动快感无所谈起。

所以,想要真正了解一款车型,必须开起来。我跟销售顾问说了内心想法,他马上帮我安排试驾。马自达CX-4品位版采用了2.0+6AT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开起来最大的特点是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即使在城市街道,只要轻点油门就可以跟上前车,刹车的脚感也和动力输出一样线性,轻点刹车就可以减速缓慢停下,完全可以车随心动。

城市路段的体验之外,我跟试驾专员在生态大街附近找了一块未开发路段,深度体验CX-4的加速性和越野性。深踩油门,CX-4升档很快,特别在中后段,能持续保持动力输出。遇到不平路段,马自达CX-4毫不畏惧,过弯和啃烂路的表现都很从容。试驾专员解释说:“这是马自达独有黑科技——全新升级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加持后的效果,而且,这款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06mm,通过性一点儿都不差“。

试驾之后,一汽马自达CX-4在我心目中全面通关,颜值、配置、驾控都很棒,给我带来很多惊喜。没想到,号称“东瀛宝马”的马自达果然名不虚传。那么,我还犹豫什么呢,就选这款个性十足的轿跑SUV吧。

鬼哥手记:十一小长假刚过,我正式提车回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很快办完所有的购车手续,我跟我爸一样,都成为一汽马自达的车主。其实,人生哪有那么多“马到成功”,不过是像我爸说的那样,很多成功者就是拥有敢于改变和重头再来的勇气,然后,在前行的路上不断“取经”,直到最后成功。这次,我选择白色车型,希望它能成为我的“白龙马”,跟着我一路“取经”,一路向前,然后,一马当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