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上汽车轮胎爆了应该怎么办才能安全又省钱?

2020年10月12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

高速公路的一些免费政策或者是一些优惠政策总是能给人带来比较大的诱惑力,再加上如果汽车也有一定的优惠,那么可能就会有很多想要买车并且近期内可能会自己驾车出行游玩的人蠢蠢欲动了。

实际上,我国每一年在高速公路上停留或者是经过的车辆就达到了上亿辆,但是也有很多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一些摩擦碰撞或者是一些汽车自身的故障。这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汽车爆胎了。

汽车爆胎我们可能经常会在生活中听见这样的词汇,但是自己亲身经历,可能还是比较少的。高速公路上发生汽车轮胎爆胎还是比较危险的,因为在高速公路上车速一般都是比较快的,一旦汽车爆胎,很可能就会导致驾驶员心态崩了,一时紧张就很难控制好方向。所以,车主在驾车的时候还是要保持沉着冷静的。

如果自己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真的发生了爆胎,那么我们又应该怎么样做到既安全高效又比较省钱呢?都给你整理好啦!快拿出你的小本子记上哦!

首先,车主碰上爆胎的情况,千万要保持镇静,观察好后方来车的情况,不要试图直接猛打方向盘救车,也不要启动紧急制动。车主应该在稳住方向盘之后让汽车能够自然的滑行减速,因为爆胎之后如果马上启动紧急制动,很可能就会导致翻车或是甩尾,这样的情况一旦发生,不仅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也可能会危及其他车辆。

其次,在车速逐渐下降之后,一般都是降到了40km每小时之后,车主需要再将车辆移动到应急车道上。之后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打开汽车的双闪,并且在汽车停放位置的200米之外就放置三角警示牌,并且将车内的所有人转移到高速护栏之外,以减少二次事故发生的风险。切记!一定要放安全警示牌,否则可能就会在事后收到罚单!

如果车主自己具备换轮胎的情况,车主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自行更换轮胎,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一些更换轮胎以及请人专门到高速公路上来的费用。如果不具备这样的条件,那么请尽快拨打交警的电话并且尽可能地详细说明自己所在的位置以及汽车遇到了怎样的状况。

最后,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车主驾车真的发生了一些已经完全不可避免的情况下,车主还是应该尽可能地保证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安全,这样的情况下就不要再去考虑如何省钱了。

高速公路上汽车轮胎爆胎的情况还是可能避免的,车主只需要在出行之前仔细检查自己的汽车轮胎以及一些其他相关的汽车安全性能即可,如果有条件,车主最好在汽车出行之前运用专业的工具进行检测,这样得到的结果会比人工检测要准确的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