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X5,除了外观运动,还有哪里运动?

2020年10月12日 21:18:02
分享到:
来源:

长安欧尚近两年的快速成长很好诠释了"树大好乘凉"的典故。欧尚汽车背靠长安集团,它与长安汽车形成高低搭配的策略,分别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显然,长安汽车是向上进军;欧尚汽车是向下撒网。

如今,长安汽车有备受年轻人青睐的运动型SUV——长安UNI-T,欧尚自然也不能落下,因此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运动型SUV——欧尚X5来了。

不得不承认,自欧尚X7开始,长安欧尚就已显现出强大的设计功底,没想到在欧尚X5这儿,长安欧尚的设计能力已更上一层楼。欧尚X5的整体的设计风格十分的大胆、夸张,虽然分体式的大灯是屡见不鲜,但是巨幅的进气格栅透露出的那种凶悍气势却比较少见,可以给人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力。

欧尚X5的侧面造型要比前脸内敛许多,不过在腰线的辅助下也显得整车十分具有力量感,而且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3Cd。据悉,欧尚X5的长宽高为4490mm、1860mm、1590mm,轴距为2710mm。从车身尺寸上看,欧尚X5属于典型的紧凑级SUV,有意思的是欧尚X5的轴距与长安UNI-T一样。

欧尚X5的车尾最大的特点就是横向宽度较宽,整体偏向厚重。另外,尾部的造型也回到了激进、运动的轨迹上来了。单从外观设计看,欧尚X5是合格的,它可谓是将年轻人喜欢的运动、激进展现的淋漓尽致。

现在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内都喜欢用红色来展现运动氛围,欧尚X5自然也不例外。除此之外,欧尚X5车内还配有类似碳纤维饰板的装饰物,但这仅仅是装饰,并非真正的碳纤维饰板。欧尚X5车内还有一个亮点就是一体式运动座椅,可以很好的与它的身份切合。

欧尚X5为什么敢标榜自己的是一台运动型SUV?我想与它的配备的1.5T蓝鲸发动机有很大关系,毕竟蓝鲸系列发动是长安汽车的集大成之作。这台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0匹,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79S。

需要注意的是,传统系统和底盘悬架是欧尚X5的短板,它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更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正是因为这两方面的短板,欧尚X5受到了消费者的质疑。仔细想想,其实这也是情理之中,欧尚把钱都用在外观、内饰的设计和蓝鲸发动机上,再拿出钱来可就困难了。问题来了,变速箱和底盘的软肋真的符合它运动型SUV的定位吗?

总结:欧尚X5将于11月份正式上市,它除了产品力存在一定软肋外,摆在它面前的还有一个难题,那就是价格。

欧尚X7的指导价是7.77—12.77万,很多人认为欧尚X5的定位要比欧尚X7低,因此价格会更低,不过根据欧尚X5的定位分析,它的价格会比较独立,极有可能与欧尚X7重叠,甚至还比它贵。届时,你还会买它吗?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