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马自达撇清关系,一汽奔腾自研自产,会得到国人的支持吗?

2020年10月12日 21:39:02
分享到:
来源:

提起奔腾B70,可能不少车友印象最深的就是其引进了老马六的动力总成和底盘技术,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旧款奔腾B70也获得了不少车主的认可。

而在前段时间的北京车展上,奔腾正式发布了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据官方曝光信息,新车将舍弃原来合资品牌的“三大件”,采用自研的平台架构和发动机。新车外观设计颇具争议,内核的实力到底怎么样呢?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一起看一下。

首先不能否认的是,全新一代B70的外观设计确实很“能打”,前脸采用了点阵式镀铬格栅以及泪眼式大灯设计,看着极具辨识度。和老款的中庸造型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不过,不少人觉得这大灯设计与凯迪拉克家族元素太相似了,因此也备受争议。但实话说,整体的质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车身侧面采用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以及尾部溜背式的设计,使得整车的姿态看起来比较低趴且运动。新车定位A+级家轿,车身尺寸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与吉利星瑞相当

新车尾门还采用了掀背式设计,贯穿式尾灯下方的双边排气口,加入了镀铬装饰,整体看起来比较精致。

内饰方面,奔腾B70采用了现在流行的双联屏设计,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搭配上钢琴烤漆工艺,整体科技氛围比较浓厚。另外两幅式平底方向盘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也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感。

科技配置上,奔腾B70配备了D-LIFE 5.0系统、3D全息投影技术、手机远程控制、智能家居互联等科技配置;便利性配置方面,则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泊车以及360°全景影像等配置。

动力上,全新一代奔腾B70将搭载一款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代号为4GB15TD,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传其热效率为39.06%、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8N.m。值得特别说明的是,奔腾B70不再采用旧款马自达6前双横臂加后多连杆的底盘结构,而是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

全新一代奔腾B70是无限方程F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这是一汽奔腾花费5年时间打造的全新架构。据官方宣传,该架构生产的车型在安全性、智能网联化、驾乘体验三方面都有着更好的表现。而且,众所周知,采用平台化架构的好处是,可以有效控制新车的研发成本、生产成本并缩短造车周期。

底盘的更换,对奔腾B70来说可以说是伤筋动骨,想必不少车友也会感到惋惜。不过疆哥觉得一汽奔腾这个做法倒是有点壮士断腕的决心。以往国产车企发展的痛点主要在于缺乏自主核心技术,不得不借用合资品牌的平台来生产车型,从而导致品牌发展处处受限。

而如今一汽奔腾拥有了自主研发的FMA架构,自然是想剔除身上的合资因素,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研发生产。虽然采用全新的平台,消费者难以一下子就接受,但奔腾能走出这一步,还是值得支持和鼓励的。

经过一番脱胎换骨后,奔腾B70又能否延续当年的辉煌?对于这个问题,疆哥觉得可以参考奔腾T77来分析。奔腾T77奔腾B70外观造型同样惊艳,都搭载了同款发动机,而且都是定位于10万级别的产品。一般来说,这个价位的国产自主车型是大多数国人比较乐意购买的。

奔腾T77在今年1-8月份的总销量为18529台,月均销量2300余台,销量表现中规中矩。不过,T77所在的SUV领域是自主品牌比较吃香的领域,而全新一代B70作为一款家轿,想成为爆款的话,难度就更大了。当然,消费者还是关注产品实力和价格的,如果全新一代B70能比帝豪、逸动PLUS等车型更具性价比,相信能引起一阵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