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思域曝光,取消“回旋镖”尾灯,或是为了讨好中年人?

2020年10月12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

过去几年中的A级车市场,运动可以说是主流趋势,而这一切的发展,都跟十代思域有扯不清的关系。2016年,十代思域上市,溜背造型使得思域成功地塑造出了一款轿跑A级车的形象。

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以及两厢版本的引入,十代思域也到了需要换代的时候。最近,海外媒体曝出了第十一代思域的专利图,今天咱们就一块来看看十一代思域到底有什么变化。

十一代思域专利图

结合现款雅阁,其实十一代思域的设计并没有很大变化,大面积的镀铬饰条可以说是本田的标志性设计,与进气格栅相融合的大灯同样符合大家对当下本田车型的认知。但是十一代思域的前杠造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两侧的灯组看起来更为狭长,相比于十代思域,十一代思域或许更像是“小一号”的十代雅阁。

11代思域专利图

十代思域

十代雅阁

从专利图来看,要说十一代思域与十代思域最大的不同,那就是十一代思域的三厢版本,将最为经典的溜背设计,替换成更为传统的造型,同时采用较为主流的小鸭尾翼设计。相比于第十代思域来说,辨识度有所下降,侧面看上去更像是凌派或雅阁。

第十一代思域专利图

现款本田思域

本田雅阁

本田凌派

不过,十一代思域的两厢版本将依旧保留溜背设计。

十一代思域两厢版

十代思域两厢版

另外,根据专利图来看,十一代思域三厢版本跟两厢车版本的尾灯,造型相差很大。三厢版本或取消现款标志性的回旋镖尾灯样式,变得更加中规中矩。

11代思域三厢版专利图

10代思域三厢版

而两厢版本车型将采用贯穿式尾灯,造型跟XR-V的设计有些类似,看起来更为流畅运动。不过从曝光的专利图来看,中置排气似乎没有被保留,不知道实车出来会不会继续沿用?

11代思域两厢版专利图

两厢思域

东本XR-V

另外,从目前给出的消息我们可以看出,十一代思域将会采用全新的悬浮式中控设计,如此看来,十一代思域内饰应该会有本田雅阁那味儿。

十一代思域内饰专利图

十一代思域内饰谍照

十代思域内饰

十代雅阁内饰

动力部分,十一代思域很可能会保留现款思域1.5T+CVT的动力总成,其17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20Nm的峰值扭矩,可以说仍是当今A级车市场的标杆。同时,十一代思域还可能推出混动版本,搭载本田最新的e:HEV混动系统,毕竟在节能减排的同时,混动系统在静谧性和平顺性上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显然,这样的内外饰设计,让三厢版本思域张扬的个性得以“收敛”,多了一些成熟稳重。第十一代思域并没有在十代的基础上,继续把运动的大旗传承下去,不再“激进”而是变得“家用化”了。在疆哥看来,这可能是为了提升销量,思域的再一次突破。

十代之前,思域给人的感觉是中庸,一直也不温不火。十代思域上市后,运动化的设计确实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而且在这个细分市场,思域俨然成为了销量冠军,月均销量近2万。

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今年前八个月,日产轩逸总共卖出了30.8万辆,是十代思域的两倍之多;且不算上雷凌,丰田卡罗拉都超过了十代思域6万台的销量。作为同处于同一梯队的“日系三杰”当红家轿,本田思域要想继续突破,必须满足更大众化的消费群体,这其中的消费者应该包括年轻消费者和年长消费者。

日产轩逸

丰田卡罗拉

或许,这正是十一代思域的换代思路:“兼容性”地运动化,回归主流的轿车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也能成为十一代思域的车主。而两厢版本的存在,则为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保留了足够多的流行元素。当然,对于思域的变化,网上也是争议不断,目前实车并没有更多的消息,疆哥会持续跟进,第一时间为大家报道。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留言分享你对第十一代思域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