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大众,思皓发布,江淮再战江湖

2020年10月12日 21:48: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5月29日,江淮汽车完成了进一步深化与大众汽车合资合作的协议,探索深化大型国企混改新模式。

四个月后的9月26日,江淮大众战略合作的全新品牌——思皓,亮相北京车展,首款产品思皓X8重磅上市。

思皓此前是合资公司江淮大众旗下的纯电动品牌,此次换新发布意味着什么?江淮大众合作将会朝什么方向发展?针对这些问题,在车展期间,江淮汽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项兴初进行了解读。

首引产业资本,见证开放深度

大众集团与江淮集团在持续深化合资合作的进程中,思皓品牌应运而生。项兴初表示,思皓品牌的换新发布是江淮大众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的体现。

“这是中国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在集团公司层面首次引入产业资本,这也表明了中国汽车业改革开放的深度,这个大门是越开越大;同时,这也是江淮汽车作为安徽的省属企业,集团公司层面的混合所有制的改革。所以,这次思皓品牌从江淮大众引入到江淮乘用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产品层面,思皓全面对标大众,推动产品升级。思皓X8、A5、X7、X4、E40X、E50A,达标一个,共标一个。未来几年,将依托全新模块化平台,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入门级紧凑型SUV——X5、A级SUV——S811、纯电A级SUV——X811、A+级SUV、全新中级轿车以及现有重点新品改款。

MEB平台加持,期待长远发展

谈到电动车企业江淮大众的未来规划时,项兴初透露,根据江淮大众战略合作的总体框架,未来三到五年内将会引入四到五款全新的来自大众MEB平台的电动车,主要聚焦在A和A+级领域。

项兴初对合资企业的未来表现十分期待:“随着2022年中国汽车产业的开放度更大之后,还会有其他一些产品引入的讨论,江淮大众战略合资的深度也会越来越大。”

市场竞争加剧,合作共赢才是出路

中国汽车产业是全球最激烈的一个竞争市场,也是全球新车销量最大的一个单一市场。随着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深度演进,技术变革的同时也带来了整个汽车产业竞争格局的变化。

项兴初表示:“在这个情况下,无论是传统车企亦或是新造车势力,都要适应这个技术的趋势,适应法规监管越来越严的要求,适应消费者追求美好生活的期待。所以,我们看到中国本土品牌和国际化的品牌更加深入的合作,也看到了像江淮汽车和蔚来汽车这样传统造车企业和新造车势力的融合发展。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方向,加上本土品牌自身品质的提升,走出一条百花齐放的路。在这个格局下,中国的汽车产业还是大有前途的。”

文字:徐飞 视频:刘洋、李雨奇 编辑:何晶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