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将推辉腾之后全新旗舰 “自适应空气悬挂”是硬核黑科技

2020年10月12日 22:54:03
分享到:
来源:

自从辉腾于2016年停产之后,大众汽车一直缺少一款名副其实的旗舰轿车。虽然上汽大众用辉昂弥补了这一市场缺失,但并没有得到中国消费者的重视。第一代辉昂似乎聚焦在“不怕宝马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的流行语上,因此在帕萨特也带了字母后,就失去了关注度。

然而国人不知道的是,上汽大众出品的辉昂在国外备受关注,从英文名上看,Phideon与Phaeton(辉腾)十分相像,读音也差不多。因此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上,展现的2021款辉昂,国外媒体依旧称之为“辉腾”。

无论如何,如果你过去没关注过辉昂这款车,那么如今恐怕要注意了,因为全新一代辉昂即将上市,在替代辉腾的道路上又踩下了一个深深的脚印。大众带字母也许没什么了不起,但可怕的是大众全新的空气悬挂系统。这是任何一个C级豪车都难以企及的黑科技。

10月10日-15日,新辉昂"空悬"概念展于上海举行。这也是北京车展后,新辉昂在上海的首次亮相。上汽大众用全方位沉浸式体验,表达空气悬架所带来的德系旗舰驾乘品质。

空气悬挂这项配置,虽然只出现在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上,但纵观技术历史,也有相当的念头了。如果仅仅配备空气悬挂也称不上黑科技。但全新一代辉昂所配备的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自适应空气悬挂”。

由于刚刚应用在更高级别的豪华车型上,“自适应空气悬挂”能真切体验到的人群并不多。自适应空气悬架可大幅过滤颠簸路面所带来的反馈,满足消费者对驾乘的高标准严要求。当车辆行驶在崎岖路面而剧烈摆动时,根据路况迅速调整车辆姿态,让乘坐者感受平稳。而在高速行驶时,底盘不仅可自行降低高度以减少风阻,亦可抬高车身提升复杂路况的通过性,驾驶体验更上一层楼。

此次新辉昂"自适应空气悬挂"概念展从视觉延展至听觉、触觉全方位感知,通过互动体验,从多个角度,将自适应空气悬架体验感拆解为弹力、速度、舒适等方面,调动身体触感去亲身感受空气悬架的好处。

进入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型涡轮,纯白色的圆形装置内侧安装了不断变换的发光灯带,搭配大众品牌Logo, 营造出光影交错的梦幻科技感,藏在涡轮之后的就是空悬隧道,隧道内的地面则模拟空气悬架触感,让人踏足之上便可感受空气悬架带来的舒适体验。

走过空悬隧道,便可来到展车试乘区,该区域的地屏还配合冰屏素材,营造出了不同的体验空间:这一秒还沉浸在速度感的视觉光线中,下一秒就置身于云层空间和跨海大桥,时刻体验瞬息万变的驾车场景。

内饰方面,新辉昂在细节上做出了大量的变化,9.2英寸中控触摸式液晶屏应用了无边框式设计,使得中控台与今天的智能手机异曲同工之妙。中央通道区域采用高光黑材质,与中控屏造型完美融合,辅以精致纤细的镀铬饰条装饰,整洁大气中又不失精致感。此外,空调出风口、仪表盘、方向盘等处同样采用精致纤细的饰条装饰,彰显大众品牌高端车型极致的品质工艺。

白希文总结:无论你是否关注这个空气悬挂概念展,全新一代辉昂都已经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挂”,作为大众品牌着重打造全新旗舰,新辉昂即将在10月中旬上市,你有没有兴趣试驾一下这款真正意义上的大众旗舰车呢。反正国外一帮媒体都盯着这款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