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中国疫苗优先提供发展中国家,“美国优先”只能靠边站

2020年10月13日 00:21:01
分享到:
来源:

新冠肺炎对于全球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当前仅有少数国家能够幸免,而大部分的发展中国家都成为疫情发展的重灾区,而美洲地区由于美国疫情的大面积,从而使整个美洲直到现在也未能摆脱疫情的影响。而中国自疫情以来,始终承担着自身的国际责任,本月9日,中国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并就疫苗分配做出了明确的表态。

中国疫苗分享,发展中国家优先

据法新社的文章指出,当前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经充分展现了中国在控制全球疫情发展方面做出的重大努力。而该计划的实施,将优先为发展中国家供给疫苗,从而避免部分较为富裕的国家在疫苗销售方面展开各种限制。而法新社的评论,指向的就是美国这样为追求利益,漠视大国责任的国家。

联系以往中方的声明,能够清晰地看到中国始终在履行大国责任。 此次加入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在2021年底为全球提供至少20亿剂的疫苗, 而中国在未来两年内也将为援助各国抗疫和恢复经济,提供2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 同时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当前已有近170个国家和地区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而有近五成的国家将自筹资金。

“美国优先”只能靠边站 在国际社会上较为知名的克尔来福疫苗在中国经历了第一、二期的临床试验之后,在今年6月24日我国就已经被批准紧急使用,而此后更是与巴西展开了联合研发,并正在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 据巴西圣保罗州的州长表示,三期临床试验的志愿者疫苗接种工作将在本月结束,随后在12月中旬疫苗就能够在巴西民众中展开全面的接种工作。 巴西作为美洲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将首先拥有克尔来福疫苗。 而美国的政界人士与媒体曾一度认为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研制的疫苗,都应首先提供给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也就是供给美国。 但在“实施计划”面前,美国无处不在的“美国优先”政策只能靠边站。

当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时,全球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而丰富的疫苗种类与中国强大的疫苗生产能力,给全球的所有贫穷国家一颗“定心丸”。 在承担国际责任的道路上,中国已经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风采,而此次的“实施计划”更是为全球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