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向未来 高合HiPhi X实拍图解

2020年10月13日 08:56:04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评选本届(第十六届)北京车展最值得关注的车型,那么我肯定会为高合HiPhi X投上一票,新能源车型发展了这么多年,也确实需要向前再迈进一步了。高合为这款新车制作了一份长达78页的文稿,向世界宣告它的登场。我对电动车是发自内心且由衷的排斥,不出于任何鄙视或偏见,单纯的那种不喜欢。虽然在了解过高合HiPhi X后我依然坚定自己的立场,但却不得不承认,这款新车真的不简单。

拥有美好的愿景这并不难,但实现过程一定是复杂且曲折的,科学实践不讲“后发先至”,唯有不断探索。电动车不应只是简单更换了驱动形式,而智能出行也不完全就是具象化的自动驾驶或人工智能。高合HiPhi X尚无法代表未来,但从某种角度来说,它必将助力并见证我们共同迈向未来世界。

外观:低调与“惊艳”只在一瞬

高合HiPhi X前风挡玻璃倾角为65°,外观采用了典型的低风阻设计,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7Cd。新车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正因如此,外观设计师被赋予了更大的创作自由度,不必拘泥于传统车型的造型设计及相关比例。高合HiPhi X静静地停在那里,虽然足够特别,但却并没有强烈的惊艳感,直至展翼门开启的那一瞬间,空气仿佛瞬间凝固了。

内饰:电子设备是主角

高合HiPhi X内饰设计充满未来感,三块屏幕镶嵌于中控台内,功能繁多但却并不“抢戏”,不是那种单纯为了营造科技感而简单的堆加屏幕。三块显示屏各司其职,触控+语音的人机交互方式也十分方便,更有有利于专注驾驶。当然,未来智能出行一定会是自动驾驶的天下,到时车内的显示屏就会主要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工具,类似PC或是手机那样。

高合HiPhi X创始版车型推出了四座以及六座两个版本,以便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四门版车型更为商务,拥有出色的后排乘坐舒适性,功能也非常丰富。六座版车型则更加倾向于家用场景,空间灵活多变,实用性较强。

动力:支持高阶智能自动驾驶

在动力系统的硬件配置方面,高合HiPhi X的表现其实并不亮眼,其搭载的前后桥双电机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41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电池匹配的是容量为97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550公里。

作为一款智能电动车型,高合HiPhi X的重头戏无疑还是自动驾驶模块,新车基于HOA开放式电子电气架构打造,支持整车FOTA远程升级。车身共计搭载了超过500个感应器,同时支持5G+V2X通讯,拥有L3级别自动驾驶以及L4级全自主代客泊车功能。当然,高合HiPhi X针对安全性也进行了相应优化,具备六套冗余安全系统,与航天器的配置及工作模式相同,当遇到失效或是其它问题时,备用的安全系统能够第一时间介入工作,从而保证行车安全。

市场前景与分析:困难重重 任重道远

随着高合HiPhi X的亮相与上市,华人运通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大考,无论理想多么远大,如果产品得不到市场认可,那么说的再多也是白搭。根据目前的反馈来看,很多人都对高合HiPhi X的产品力表示认可,但也有很多人为新车的定价感到担忧。不过在我看来,作为品牌旗下的首款产品,相比于传递理念以及确定品牌基调,销量表现其实真的不那么重要,至少并不是检验它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无论如何,现阶段的高合HiPhi X已经逐渐步入正轨,虽然这条道路充满着荆棘与曲折、困难重重,但也还是要继续坚持走下去。

总结:

高合HiPhi X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电动车,它其实更像是一个对未来充满着无限遐想与展望的新时代交通工具,融汇了诸多创新思路以及技术,算是个集大成者。目前,官方已经正式上市了两款创始版车型,68万元和80万元的售价除了基于对产品的绝对自信,也体现了高合品牌定位高端的决心与勇气。这并不是好高骛远,因为在现阶段,无论自动驾驶还是人工智能都尚处于发展阶段,探索和部分应用均需要高昂的成本支持和运作,所以中低端车型自然无法满足这种需求。纵使高合HiPhi X的实力足够出色,但它却依然还不是个完美的产品,需要持续保持进步。探索与发展没有止境,无数次的成功与挫败交替循环,这才组成了人类迈向未来的必经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