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高速公路收费将要大变革

2020年10月13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我国高速路已经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覆盖面,解决了很多地方的出行问题。中国也是世界上高速普及率最多和里程数最长的国家。高速公路在出行的时候,不仅更加快速便捷、而且服务设施全、路况好、耗时短。

但是,车主对于高速公路出行也有不满意的地方,比如说高速公路过路费的收取。大家都知道,平时高速公路是要收取费用的,只有在节假日的时候才能有免费通行的福利。但是,节假日或者是高峰期的时候,高速收费站路口经常会出现拥堵现象,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等待,让很多车主苦不堪言。

高速公路本来是为了方便车主缩短与目的地的时间,出行能够更加快速便捷。但是,因为堵车,反而时间变得更长了,还不如走国道来得快呢。说白了是由于高速收费站窗口太少,人工收费速度慢导致的,而ETC车道的通行效率是人工收费站的3倍。

交通部门针对高速通行等问题,明确提出了高速公路在今年年底,ETC车道覆盖率达到80%,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全面普及人工收费通道手机移动支付。

车辆使用ETC会享受不少于5%的优惠政策,鼓励发行机构建立ETC用户积分机制,给予ETC客户权益专享、礼品兑换等多种形式优惠,这些优惠在人工收费处是没有的。优惠虽不是很大,但是对大家无疑是好福利,在上下高速的时候会方便快速很多。停止发行储值卡,根据客户需求,将既有储值卡转换为记账卡。在明年7月份的时候,新车型会装配ETC,不需要自己去办理安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