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朗逸!15万内体面又实用的合资A+级轿车还有这些

2020年10月13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轿车市场一直被合资品牌所占据,目前最畅销的依然是紧凑型轿车,但是有不少消费者吐槽说,传统A级轿车在空间、配置上并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那还有哪些车型可以选择?

其实针对这种预算够不着B级车,使用需求更高的用户,许多合资品牌纷纷推出了适合这类用户的A+级车型。这类车型一般售价都会比自家的B级车更低,但是在车身尺寸以及配置上相比传统A级车又更为高阶。下面茶哥就给大家介绍,市面上常见的几款A+级轿车,如果有符合你要求的,就换下鞋子出门了解一下吧。

大众新朗逸

官方指导价:9.99-16.19万元

要说合资A+级轿车,最成功就不得不数朗逸了。常年稳居轿车销量榜的TOP 3位置,新朗逸的成功原因也很显而易见,首先大众的品牌力在我国确实比较强,而新朗逸用上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不仅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而且很容易会被误认为是更高级的帕萨特车型。品牌有认可度,外观耐看大气,已满足了国人对外在的需求。

内饰方面,依然还是熟悉的大众味道,进入车厢内可能你没法具体猜出这是哪款车型,但是只要你稍微留意汽车资讯,你就知道这是一款大众旗下的车型。惊艳肯定是不沾边了,但是内饰各项功能分区清晰,实用和易上手性,并无槽点。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屏幕哪怕选择的是2021款的顶配车型,都仍需加钱选装。

朗逸的车身尺寸为4670×1806×1474mm,轴距2688mm。动力方面,朗逸搭载的是1.5L(85kW/150Nm)+5MT/6AT;1.2T(85kW/200Nm)+7DSG;1.4T(110kW/250Nm)+7DSG的组合。无论是保守派、激情派还是折中派都可以找到适合你的那款动力组合。

标致408

官方指导价:11.97-15.97万元

实不相瞒,标致408作为茶哥曾经爱过的一款车型,确实有不少值得一说的优点。但这么多年下来,标致408的销量却越来越弱势,实在让人爱之深恨之切。在造型上408有着与其他合资竞品不一样的浪漫精致感,新款标致408中网采用点阵式设计,相比竞品的镀铬横条格栅要年轻不少。

车尾的狮爪式尾灯,又将408的年轻感提高了几分。此时此刻,茶哥看着408的图片,心底依然会对这只小狮子泛起涟漪,一切的设计都来得这么的刚刚好,不偏不倚,不过不及。

内饰方面,以如今的眼光来看,虽然中控屏幕并不大,但标致将大量的功能集成到中控屏里,少了实体按键的繁复,408内饰明显走起了简约风。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820mm/1488mm,轴距为2730mm,有了得体的车身尺寸,使得408的第二排腿部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都处于同级的优秀水平。

动力方面,408提供1.2T(100kW/230Nm)+6DCT、1.6T(125kW/250Nm)+6AT两款动力组合,这两款动力组合哪怕是选择困难症也很容易作出选择,除了可以根据动力需求选择外,如果你介意三缸发动机或者双离合变速箱的,闭眼选1.6T+6AT动力版本即可。

现代名图

官方指导价:14.98-16.98万元

名图作为特供车型,它够不够了解国人需求呢?车身造型与索纳塔九代相似,不过相比之下,名图的棱角更为分明,并略带点商务气息,确实有点B级车的范。茶哥看过下一代名图的申报图后,现款明显要成熟稳重得多。如果你欣赏名图的越级稳重范,就要赶紧下手了。

内饰设计风格延续外观的沉稳风格,不过以如今的眼光来看,确实有些许过时。现代名图的车身尺寸也丝毫不弱,长宽高达到4710mm/1820mm/1470mm,轴距达到2770mm。哪怕后排地台有一定凸起,而且后排座椅靠背也不支持放倒功能,有了较大的车身尺寸作为基础,名图后排腿部空间也表现充裕,后备厢常规容积也达到了526L。

动力方面,现代名图提供1.8L(105kW/176Nm)+6AT、1.6T(128.7kW/265Nm)+7DCT两款动力组合,依然是一个质量稳定性,一个动力体验的南辕北辙选择,十分好选。可惜的是,两款动力组合的数据都算不上亮眼,如果是注重动力体验的用户,恐怖就要考虑别的车型了。

别克威朗

官方指导价:15.59-18.29万元

威朗是别克打造的一款“A+”级别车型,威朗与市面上的大部分“A+”级车型主打的稳重不同,该车在外观造型上更讲究年轻运动,颇有点“小号君越”的感觉。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威朗,全系标配LED光源,大灯造型更为立体,结合上双展翼格栅,相当精致。车尾也用上其他竞品少见的双边排气,也奠定了威朗在定位上更为面向年轻用户的基础。

内饰也相当出色,双色搭配的内饰让车厢不再单调。环抱式中控台配搭软性材质+缝线设计,让车厢多了几分豪华氛围。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23mm/1802mm/1466mm,轴距2700mm,空间表现肯定不能和自家的B级车相比了,但满员出行也算得上轻松。虽然官方价格不算便宜,但别克的终端优惠值得你去了解一下。

你先别急着出门,出门之前先问自己一句,你介意三缸发动机吗?如果介意的话,就可以把穿好的鞋子脱掉了。2020款威朗全系使用三缸发动机,分别有1.0T(92kW/180Nm)+6AT、1.3T(121kW/240Nm)+CVT两款动力组合。怎么样,还去吗?

茶哥之言

轿车市场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一方面自主品牌的轿车产品并没有与合资产品拉开差距。另一方面,合资品牌可以提供更体面的用户形象。而A+级轿车,则在形象方面,又提升了一个档次。相信我们当中的很大一部分人群,并不能一眼区分出A+级轿车与自家品牌的B级车型的区别,这也是选择A+级轿车的精明之处。不知道你们这群精明的消费者有没有被前面哪一款A+级车型所打动呢?不管你买还是不买,天气转凉了,还是先把你的鞋子穿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