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城市的交通为啥如此拥挤,是因为真的车道太少了吗?

2020年10月13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

住在中国城市的人都知道城市的交通压力到底有多大,平时开车到繁华一点的区域根本就不可能存在一路畅通的说法,虽然汽车带给了我们很大的便利,但是过多的汽车也造成了很大的交通压力。特别是早晚高峰期,那个车流量是真的大,一塞就要塞好久,本来是为了方便人们的生活,反而造成了不便。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那么大的交通压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红绿灯过多

红绿灯的存在是为了让交通更加有秩序,而且也能起到一定协调人与车的关系。但是在城市道路中,红绿灯实在太多了,可能每隔个一百米就有一个红绿灯,而且有的红绿灯时间比较久,这也导致汽车的车速没办法保持比较快,不能顺畅地驾驶,等的车子就越来越多,慢慢就会塞起来了。确实有些地区的红绿灯出现太过频繁真的没啥必要,但是出现红绿灯的时候,司机还是得遵守。

车辆太多

目前中国的机动车大概有3亿多台,发达地区的汽车保有量占很大一部分。在这么繁华的地区有如此集中的保有量,驾驶汽车出行的人肯定也少不了,肯定是会造成城市交通拥堵的。而且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购买一辆汽车已经不算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东西了,汽车的保有量只会越来越大,这也意味着交通压力也会增大。

行人素质低

有一些行人的素质真的是有待提升,很多行人为了贪图快或者赶时间,闯红灯的也有,翻围栏的也有,反正各种各样的违法行为都会出现。然后特别是出了一条礼让行人的政策,使得司机更加难受。假设在车道情况不是很好的红绿灯路口,有些行人就会趁车辆拥堵的时候过马路,不把红绿灯放眼里,本身车子就塞住了,再加上有行人在车辆之间来回穿梭,更加走不动了。

司机喜欢加塞

很多司机开车就想着快,即使道路能正常通行,等个红绿灯的时间也想加塞,为了自己能快一点,耽误别人的时间,如果遇到脾气不好的司机,根本就不会谦让你,直接加速不给你加塞,如果大家都互不谦让,就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一条车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就会让整个道路拥堵起来,不仅仅耽误自己的时间也耽误了大家的时间。

结语:在越来越发达的社会,汽车的保有量不太可能会下降,虽然交通道路也越来越发达,但是也不能完全靠这个解决交通堵塞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优化公共设施,比如地铁线路,公交线路等,让人们出行多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