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哈弗大狗和WEY坦克300,谁才是真“硬汉”?

2020年10月13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有些车企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比如路虎,就“专攻”SUV,还有国内的长城汽车,其旗下的哈弗和WET,同样也是“SUV专业户”。而说到哈弗WEY,从今年的成都车展到北京车展,有两款新车可以说是非常抢眼,一款是哈弗大狗,另一款是WEY坦克300。对于消费者来说,两款车看起来都非常硬派,让人有种想越野的冲动。

哈弗大狗

坦克300

对此,老司机有话要说了,不要被硬派的外表所“迷惑”,其实两款车在定位上有很大区别。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哈弗大狗和WEY坦克300,究竟有何不同?

首先,从定位来看,哈弗大狗为城市SUV,其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可以这么理解,这款车和全新哈弗H6算是“兄弟车型”,同为紧凑型SUV,且源自柠檬平台。只是说,哈弗大狗相比哈弗H6,要更为年轻,外形偏个性硬朗,内饰更精致。当然,“大狗”这个名字一下就区分了消费人群,它是年轻人的菜。

哈弗大狗

WEY坦克300这款车,和哈弗大狗有着本质的区别,其定位于硬派越野车,因为带“大梁”,所以是越野车,而非城市SUV。此外,WEY坦克300诞生于坦克平台,和柠檬平台不同的是,坦克平台属于越野车专属平台,所以WEY坦克300的通过性是很强悍的。

坦克300

具体体现在这几点,其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配备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WEY坦克300将提供适时和分时两种四驱系统,其前后桥配备了差速锁,这样的装备让WEY坦克300可以轻松搞定中度及以上越野。

此外,WEY坦克300未来还会搭载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各个方面来看,WEY坦克300有点看齐Jeep牧马人的意思,这确实是一款有点能力的越野车。

坦克300

而说到通过性,再来聊几句哈弗大狗。目前上市的1.5T车型为前驱版,后面接着还有2.0T四驱版。对于1.5T车型来说,其所谓的通过性无非就是底盘高点,只有2.0T四驱版要强一些,一方面是动力,另一方面其后桥配备了牙嵌式差速锁。可以这么理解,哈弗大狗2.0T四驱版要比哈弗H6的通过性要强一些,也就仅此而已。同样是硬派,同样有四驱,但是哈弗大狗和WEY坦克300却差之千里。

哈弗大狗

阿川评车

哈弗H6哈弗大狗,再到WEY坦克300,可以看出长城汽车在SUV市场的深耕和细化。从纯粹的城市SUV到带点越野能力的硬派城市SUV,再到越野能力很强的硬派越野车,不同的车型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目前,WEY坦克300和哈弗大狗2.0T四驱版还没上市,个人更加期待坦克300的到来,到底定价多少合适呢?

(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