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L却有4.0T动力到底是不是神话?重出江湖的他告诉你

2020年10月13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

说起马自达就不得不说这转子发动机,一款让人恨也不是爱也不是的发动机。虽然转子发动机结构比四冲程发动机要简单,只有两个转动部件,而且它积较小、重量轻、低重心、震动小。但是,因为燃烧室形状不利于燃烧,各部件更为精密,所以导致了发动机的油耗高、寿命短、维护更是困难。

所以在各方面原因的影响下,转子发发动机的研究只能搁置一旁,距今也有10年之久了!

但是近期,在日本MX-30的上市发布会上马自达CEO Akira Marumoto宣布,确认转子发动机将在2022年正式回归。且MX-30的未来车型将会搭载一具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用来给电池供电。作为增程器发电使用,可以更好的缓解续航里程的焦虑。转子发动机运转顺滑,噪音小,更轻的质量和更小的体积,非常适合MX-30这样的小车。

虽然马自达 MX-30早在2019年东京车展上就已经首发亮相了,但当时的车型采用了纯电动力,本次曝光的MX-30 100周年纪念版车型则采用燃油动力。

马自达 MX-30 100周年纪念版搭载了2.0L e-SKYACTIV G发动机,并配有24V微混系统,是与纯电版车型的最大差异。

MX-30纯电动版本,配备“e-SKYACTIV”电驱总成技术,搭载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265N·m的电机。在续航部分,MX-30仅配备了容量为35.5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200km。

虽然搭载转子发动机的MX-30更多消息还未公布,但是预计搭载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的MX-30测试原型车将在明年初上路测试,并争取在2022年内率先在日本本土市场推出量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