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个性路上越走越远?看看马自达最新的对开门SUV新车MX-30

2020年10月13日 11:09: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个非常有个性的汽车品牌,马自达似乎不隔三差五捣鼓出一些让人大跌眼镜的车型不罢休,这不,新款的小SUV——MX-30正式在日本市场推出,使用了对开门式的设计,车内也大面积应用液晶屏幕,而且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

如果说马自达MX-30最大的特点,那一定是它对开门式的设计了,取消B柱,前后门对开,让它在停车上下车时会显得非常特别,不过由于这种开门方式通常是超级豪车用的,一辆十来万的SUV也用这种设计,吸引眼球之余,可能也会受到一些白眼了。

作为一辆带有一定试验性质的新车,马自达MX-30设计相当出位,C柱上的银色铭牌上印着MAZDA字样,也是近年来的车型上初次使用的设计。

作为一辆SUV车型,四驱的配置也出现在了这辆新车上。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马自达MX-30上市时的价格,在日本市场它的售价比之前登场并尺寸相仿的CX-30还要便宜1万多人民币,2.0两驱版售价约15.4万人民币。更前卫的设计,更丰富的内部配置,更便宜的价格,看来马自达对这辆MX-30还是有所期待的。

马自达MX-30的外观其实还是蛮传统的SUV造型的,车头、车尾也都是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不过车身侧面会明显看出后门的区域跟普通车型不同,没有门把手,而且后门的尺寸显得很小。

前后大灯上的圆形光环是新款马自达车型的代表,看起来很醒目,也有一种运动车型该有的神韵。

C柱的金属铭牌也是MX-30的一个识别标志了。

动力方面,目前上市的马自达MX-30还是使用直列四缸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输出156马力,以及一套能输出6.9马力的电动机,它们共同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配合6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在6L左右。

马自达MX-30的内饰依旧是典型的马自达风格,不过也有令人惊喜的升级。

在两个指针式仪表中央的液晶屏幕可以算是马自达目前为止尺寸最大的了,从它显示的画面来看,辅助驾驶系统在这辆车上也有出现。

中控仪表马自达依然坚持使用非常小尺寸的型号,不过看看导航什么的也算够用吧。

在中控台下方,传统的空调操作区域位置,马自达给MX-30设置了一个大尺寸的液晶屏,会有点让人联想起奥迪新车的设计。同时,变速箱档杆变为电子换挡杆后,中控台下层空出来的空间被做成了一个尺寸喜人的储物格,而且设计感觉很日式家居的样子。

电子换挡杆,电子手刹,autohold功能它一应俱全,中控台后方的盖子打开是两个杯架,前排的设计还是非常巧妙的。

空间方面,马自达MX-30轴距是2655mm,大家可以大概想象一下它的内部乘坐空间了。皮革和织物混搭的座椅给人很清爽的感觉,后排空间看起来并不宽裕,对开门式的设计中尺寸比较小的后门对后排乘客上下车似乎也不会造成什么负面影响。

马自达MX-30的座椅风格很讨人喜欢,典型的日系简约风,前排座椅背后还有电动操作按钮,看来后排乘客想要轻松进出,还是要移动前排座椅才行。

对开门设计的后门并没有在外部的把手,需要拉动设置在车门内部的把手才可以打开。

后备箱空间是比较标准的SUV的表现了,后排座椅也可以按比例放倒来扩展储物空间。

由于没有设置车内备胎,后备箱地板打开后还有比较大的储物格。

比较粗壮的枪灰色轮毂,看起来也颇有运动气息。

黑棕色的配色显得品质感更强一些,传统B柱位置固定车门的装置看起来还是比较可靠的。

虽然暂时没有应用压燃发动机,以及传说中的转子发动机,不过MX-30的定位感觉还是比较清晰的。它不会是主流的车型,有一定的创新精神,但是售价会更便宜,会是马自达试验新技术,试探市场的一个车型。未来会不会引入中国呢?如果有个合适价格的话,凭它强烈的个性,应该也会有一部分拥趸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