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抱怨养车难?学会这三个省油技巧,老司机都说很实用

2020年10月13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经济能力能买得起汽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但无论是家庭想买来代步方便家人出行,还是年轻人想有属于自己另外的一个私人空间,都会因为一个原因而犹豫不决要不要买一辆车,那就是买车之后的养车费用,而在养车费用里占最大部分的是加油费用,况且油价的逐渐高升,也让很多买了车的人头痛不已,那么现在小编就和大家说一说关于省油的几个技巧,从此实现加油自由!

在感叹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看着城市中长长的车流,在上下班高峰期塞车难免会有点烦躁,很近的一段距离都会急加速然后急刹车。踩油门加速增加油耗大部分车主都能理解,但是为什么说急刹车也会增加油耗呢?因为在刹车后车速降低,伴随着的就是需要深踩油门,发动机加大功率来提速,这个过程就是油耗升高的原因,所以开车要温柔,避免急刹急加,保持匀速。

正确使用空调和开关窗都会省油,在秋季来临的现在,降下车窗,不仅能感受到新鲜的空气,还能减低发动机的负荷,从而减低油耗,在一些低排量的车型上,不少车主在打开了空调之后还会感受到动力变差。但也不是全部情况下开窗是好的,在高速行驶下,开窗会增加风阻,所消耗的燃油会比开空调要多。

现在很多车型都有自带胎压监测,多多关注合理利用也能省油!正常的胎压不仅能够降低油耗,还能保证行驶中的安全。胎压过低,那么轮胎与地面的接触受力面积增大,行驶的阻力变大,油耗随着增高。

开车本来是不少人难得乐趣,知道以上三点,不再在上车时想起本来不富裕的钱包而犹豫今天到底开不开车好,或者已经在4S店准备付订金时还在皱着眉头考虑考虑以后养车怎么办,如果你还知道哪些关于省油的技巧,欢迎再留言分享给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