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图利用“随手拍”非法牟利?拘你没商量

2020年10月13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北京、上海、深圳、青岛、长沙多地,已经开展了交通违法举报行动,引入市民举报交通违法的途径,约束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不过,这虽然是解决违章问题的好办法,但也由此滋生了一些奇葩事,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10月8日晚,有北京网友发微博反映,疑似有人以“随手拍”举报为名,对一些车主进行敲诈勒索。现场图片可以看到,车身上被贴了一张“违章停车提示单”,要求车主向支付宝某账户转账,否则便将违法停车信息向“北京交警”随手拍平台举报。

针对此情况,北京朝阳警方迅速开展调查,于次日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经查,徐某利用车主担心被处罚的心理,将自制的“违章停车提示单”张贴在路边停放的汽车车窗上,提示单上称向支付宝某账户“捐款”一百元,便终止举报,意图非法牟利。该人现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因为拍摄机动车违法举报而产生的纠纷不在少数,还有一些拍摄者,是专门靠产生纠纷来碰瓷车主的。今年9月下旬,长沙一名“职业拍客”在拍摄机动车违停时,遭到车主言语威胁、锁喉,引发舆论关注。本以为是车主怒不惩恶出手教训,不曾想竟是拍照者的恶意碰瓷。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当天该本田车主自己的车子停在路边,这时一名穿着蓝色夹克衫的小伙子,在车主还没有离开的时候就立马就拿着手机走了过来,想要拍照然后举报。这时本田车主立马上上前表示,只是把车停在这里上个厕所马上就走,希望这名蓝衣男子将手机里的照片删掉。

然而这时候蓝衣男子却表明自己绝不会删除这张照片,并且屡屡挑衅,有本事你就打我呀!本田车主也是一个暴脾气,听到这样的要求之后自然就满足了他。迅速将其按倒在车上,并且锁住了他的喉咙。蓝衣男子立刻报警,本田车主无奈向这名男子道歉并且赔偿了1000元的费用。

原来改名蓝衣男子专职拍照举报违停,故意激怒车主被锁喉,被打后讹诈医药费:“让车主打我,然后赔我。”他还有多名同行,凭借碰瓷赚衍生出的这种畸形的职业轻轻松松月入过万。

网友看到这件事情之后更是愤愤不平,让群众来举报违章想法是好的,但是却给了那些不法分子投机取巧的机会。各位小伙伴如遇上述情况一定要理智处理,第一时间报警。不过话说回来,杜绝此类事件的最好方法,还是不要违章,不给这些人可乘之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