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代现代途胜即将进入中国,日系三剑客压力大了

2020年10月13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

过去几年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混的确实不咋样,先有16年萨德事件,后有现代菲斯塔中保研碰撞测试A柱弯折,导致民众口碑一落千丈,车界地位越来越低,网络上甚至有人认为韩系车要退出中国市场了。

正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市场萎靡不振,但它在本土以及海外市场都取得较为优秀成绩。据2019年全球车企销量统计,现代集团全年销售数量超过719万,位于榜单第五位,仅次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其原因是韩系车海外版配置较为厚道的同时价格还比较低,同时海外品质有保障的廉价车型选择不多,因此大多数购车预算不太够的消费者会去选择起亚或者现代的汽车。不过在中国市场,不仅性价比优势败于自主品牌,而且因产品青黄不接,导致竞争力要远落后于同级车型,最后只能以降价来换销量,久而久之,廉价标签与起亚现代挂钩在一起。

不过最近的情况发生变化,起亚现代高层像是被高人指点一般,频频在中国发布新车型。就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十代索纳塔,全球最强版K5,以及将于北京车展亮相的全新伊兰特,并且市场反应都相当不错,而另一边的SUV系列也逐渐发力,首先引进中国的便是全新一代现代途胜。

9月15日,现代汽车旗下的紧凑级SUV——第五代途胜进行全球线上发布,新车不仅外观前卫,而且内部提供多达12种的动力总成。随后将在北京车展举行国内发布会,并于2021年由北京现代国产上市销售。

前卫时尚的外观设计

发布会上,现代全球设计中心负责人SANGUP LEE表示“我们想提升人们对于设计的感受,我们要打动你们的心,要创造变革性的设计体验”。因此,第五代途胜延续“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之余,还加入“参数动力”设计主题。得益于以上两种设计元素的加入,使途胜前脸具有浓烈的科幻氛围,大量镀铬装饰布满中网区域,大灯采用隐藏式设计,白天熄灭时与中网融为一体,晚上宛如魔术一般瞬间点亮,初次看到给人很强新奇感。

车身侧面可以说是钣金工恶梦,多条锋利线条创造出多维立体的视觉效果,造型出众的轮眉配合上19英寸大尺寸轮圈,让整车突显强大动感,B柱、C柱采用熏黑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车顶设计,车辆长度为4630mm,轴距达到2755mm。并且,为满足不同市场需求将提供长轴和短轴版本,其中长轴车型将在美国、中国以及韩国销售、短轴版本覆盖欧洲以及中东市场。

尾部同样运用“参数动力”进行构造,两侧獠牙式灯组与前中网对应,贯穿式尾灯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另外,下方保险杠处采用三角菱形设计,进一步与中网呼应。

内饰科技氛围浓厚

放眼过去,全新途胜内饰异常简洁,整套布局显得非常扁平化,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无框式组合仪表似乎成为内饰主角,实体按键被进一步减少,除了基础的换挡机构之外,空调面板以及车辆控制都被集成在中控大屏内,只能说好坏各占一半。另外,方向盘也采用时下最新的家族式四幅造型,与风格相搭配。

为了让这块大屏能发挥到实际用处,现代为它添加许多功能,例如通过与当地支付运营商合通过苹果Carplay内置的导航系统在合作的加油站或者停车场进行消费后即时结算,免去取卡结账找零等诸多繁琐流程,省去等待时间。此外,物联网概念也被应用到途胜车内,通过内置应用可对家中各种联网电器进行控制,试想一下,在回家途中,空调预先帮你制冷,饭菜刚好做熟,走廊灯随时候命,仿佛家中过了一位贤妻良母,一天的疲劳感也在进入家中那一刻得到缓解。

主动安全配置丰富

现代化智能汽车首要条件就是具备驾驶辅助系统,第五代途胜配备同级独有的Hyundai SmartSense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续巡航、防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车道自动跟随、远光灯辅助等配置,大幅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性。

多种动力总成

全球车型的途胜为满足不同地区的动力需求,开发出多达12种动力总成,其中包括6款汽油车型、4款柴油车型、1种混合动力车型以及1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预计中国市场搭载1.5T发动机以及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70匹与240匹,另外,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有望进入国内。

自2005年途胜进入中国之后,过去已有15年时间,不过给我的印象只停留在初代车型,后续换代产品因各种问题被同价位其它车型的光芒所覆盖,导致销量始终萎靡不前,不过随着新一代途胜的亮相上市,这些差距将被抹除,只要北京现代国产后保持住品质以及价格的话,紧凑型SUV榜单前十定会有途胜的身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