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达到B级车标准,吉利星瑞降维打击轩逸、朗逸会有效吗?

2020年10月13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轩逸朗逸要“不香”了?吉利再一次崛起,或许要从这款车上出现。

此前在北京车展吸引一波人气的吉利星瑞,在前两天面向全球发布了一款限量3000台的“设计师推荐款”车型,售价为13.77万元。奇怪的是,想参与抢购星瑞的消费者必须对星瑞和同级合资明星家轿进行对比体验,颠覆的抢购形式在汽车市场倒是头一回听说。当然,这也体现了“中国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对自身产品实力的充分自信。

在合资诸多明星车型扎堆的轿车市场,吉利星瑞何以敢称为“中国家轿颠覆者”?

首先,星瑞是第一款能实现整车OTA的燃油轿车,在新能源车市场,OTA是行业趋势,而且纯电车型实现OTA只需一根总线就行,但燃油车要困难得多,为此,星瑞依托CMA架构整个品类产品进行了技术突破,这是其一。

在一个,基于CMA架构高度灵活优势,星瑞打破了以往家轿固有的惯性和车身数据限制,以2800mm的同级最长轴距,1869mm的同级最宽车身和1618mm的同级最宽轮距,全面超越了市场中的同级车型,颠覆了家轿在空间表现上的上限,重新定义了A级家轿的最大空间标准,比A+级家轿还要大一号。其车身宽度比迈腾、雅阁甚至宝马5系奔驰C级等中型车还要宽,足以可见其内部驾乘空间的宽适表现。

动力方面,星瑞还是唯一一款搭载2.0TD发动机的A级家轿,这款沃尔沃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表现比迈腾和宝马5系等中型车的2.0T发动机还要更强劲。打破了A级家轿“动力够用就好”的认知,重新定义了家轿的动力标杆。

还有星瑞在造型设计上采用的“科技吉利4.0”全新造型设计语言—“时空变奏”,“全方位健康汽车”理念和智能安全体系等,都是对当下A级家轿市场的颠覆性的存在。

虽然近年来紧凑型SUV市场表现如火如荼,但家轿市场始终是汽车市场中容量最大、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不仅消费群体庞大,也是各大合资车企品牌抢占份额的集中战场。但在多年的发展中,中国家轿车型的产品标准始终被合资品牌所定义,也导致国内消费者对自主家轿的认知停留在“将就”、“够用”的阶段,这也是自主家轿为何迟迟无法破局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作为从轿车市场逐渐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国头部车企,吉利汽车从未停止对家轿领域的探索与颠覆。在中国大多数车企缺乏轿车布局,且合资车型四面楚歌的轿车市场,吉利帝豪是中国品牌在轿车销量榜前十里的“独苗”,也是仅有且唯一成功走出合资品牌“围城”的自主品牌轿车。在帝豪身上,吉利‘勇’字当先,让自主家轿看到了希望。

而博瑞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也能打造高端轿车,虽然在销量上,博瑞的表现跟帝豪无法相提并论,但博瑞在当时行业里带来的震撼,至今仍影响深远。包括时下的远景、帝豪GL、缤瑞等轿车车型,都在自主品牌轿车的一页上留下了不小的影响。从帝豪、博瑞到星瑞,吉利汽车对中国家轿市场一次又一次的立标,一次又一次的颠覆。

在竞品层面,星瑞最直接的对手就是以轩逸、朗逸、卡罗拉等A级合资家轿为首的合资车型,而星瑞对它们的优势可谓肉眼可见,从车身尺寸、车内空间,到智能配置、动力性能,甚至是内外饰设计,星瑞都对同级的合资车型形成了降维打击。

写在最后:随着吉利品牌自主研发能力的飞跃提升,我们在星瑞身上看到了三大件、设计水准、智能化等方面掌握的更多话语权,这无疑给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发展带来了超车的机遇。在吉利汽车即将迈入1000万辆俱乐部主动的时刻,全新A级家轿星瑞的推出,也正式开启了对中国家轿的颠覆时代,从目前的产品力来看,星瑞实力不容小觑。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