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5年,禁售燃油车会实现吗?

2020年10月13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

近期,有关燃油汽车退市的各种新闻中,都把时间锁定为2035这一时间。因为很多厂商,甚至很多国家都宣布在2035年这个时间点,不再销售燃油车。

英国

英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2040年禁止继续销售内燃机汽车。但是今年初,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决定提前五年实施这一计划。包括汽油和柴油以及混合动力车型都会禁售。这意味着英国要在2035年结束以发动机为中心的汽车时代。

禁止销售的增加是由于欧盟的一项长期计划。欧盟希望欧洲大陆成为一个碳中和区,到2050年不会产生碳排放。但是,英国认为,要想实现该计划,汽车行业必须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内燃机。所以英国首相的决定是基于这种分析得出的,英国运输部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根据欧盟的计划以及英国的具体情况,该决定可于2032年开始实施逐渐禁售燃油车。

韩国

韩国计划从2035年起禁止在首尔销售燃油车

去年七月,首尔市政府宣布了一项计划,即从2035年起不再允许对内燃机汽车进行新的登记注册。预计还将阻止2035年之前内燃机汽车进入市中心。如果该计划在首尔真正实施,这将被认为是内燃机汽车从韩国逐渐消失的决定性时刻。

在今后的15年时间里,韩国首尔市要逐步将公共车辆,和出租车转变为新能源汽车,并且普通电动汽车的供电和充电站问题也得到普及。

但是对汽车行业和整个经济的影响,韩国首尔政府还是有些担心的。随着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努力不断加强,政府似乎已决定不再拖延。目前尚不清楚该决定是否是在与韩国中央政府磋商后做出的,但是很明显,首尔的这一决定将影响今后韩国政府的政策制定。

美国

美国加州从2035年起禁止汽油车销售

9月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正式宣布,将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汽油车。做出此决定是为了应对全球变暖,以及加州经常发生的森林大火以及夏季的热浪。实施后,预计将大大减少加利福尼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35%)。

但是,加州不会禁止已购买的内燃机汽车上路,买卖二手汽油车辆也被允许。那么,柴油或商用车呢?在美国,柴油乘用车的比例很小,只有3%。因此,禁止汽油车的计划就相当于连柴油车一起也禁止了。此外,对于卡车和货车,加州计划到2045年将达到零排放标准。

加利福尼亚州的决定可能会对其他州产生影响,美国大概14个州是支持加州的。这些州对零排放汽车非常感兴趣。

德国

尽管德国与英国,首尔和加利福尼亚有些不同,但德国也提出了从2035年起不接受内燃机汽车新注册的声音。在德国,汽车是德国的核心产业,这也成为一个大问题。

9月底,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代表该州的政党``CSU""负责人马库斯·索德(MarkusSöder)以加利福尼亚州为例,称德国也应终结化石时代,坚持认为2035年应该禁售燃油车。

对此表示欢迎的第一个政党是德国绿党。德国绿党在这一领域非常活跃,也认为从2030年起应该禁止使用内燃机驱动的汽车。

出于这个原因,据说这些有影响力的政治家正试图结盟以终止内燃机为主题,以便在默克尔之后夺取德国的政治权。因此德国的汽车产业与德国政治是息息相关的。

但是德国政府虽然有类似的声音,但是民众似乎对此并不感兴趣。 1415人参加了由德国汽车杂志Autobilt进行的一项调查,询问了他们对2035年内燃机退出的看法,其中34%的人说,“这一计划是不明智的。在德国实现就很困难。”只有15%的人回答:“一个好主意,你应该像加利福尼亚州那样做。” 7%的人表示应该比2035年更早地禁止使用内燃机。总体而言,有78%的人对2035年的内燃机禁令持负面看法。

德国议会最近通过了一项法律修正案,对二氧化碳排放量高的汽车提高税收,对二氧化碳排放量不高或更少的汽车提高税收优惠。韩国也很有可能通过这种方式促使消费模式,通过制度变化而发生变化。今天未提及的许多国家,例如中国,挪威,荷兰,丹麦,法国和印度,也正在采取行动,根据自己的情况驱逐内燃机。

显然,人类出行本身正处于巨大的变革浪潮中。发动机的时代即将结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