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伊兰特技术剖析:第一次真正意义的全球同步,掏箱底了?

2020年10月13日 14:05:02
分享到:
来源:

文/阮锦程

今年3月,第七代伊兰特在海外发布,并计划于2020年秋季在韩国蔚山和美国阿拉巴马州现代工厂开始生产,第四季度开始销售。

海外版今年3月首发

而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这辆新车已经出现在北京现代的展台上。10月10日邀请媒体进行一场线上的技术发布会,预计10月下旬正式上市。

这一次北京现代引进新车的动作之快,前所未有。

设计:四门轿跑车外观

北京现代国产定妆

虽然近年自主品牌和日系A级车设计都进步很大,但不得不说一个好看的造型太重要的,十代本田CIVIC的成功至少一半在于造型。但设计需要品牌实力支撑的,简单来说你的品牌越强,使用一些大胆的设计更能凑效。

现代伊兰特的外观设计是最大胆的一次,一句话它采用了四门轿跑车外观设计。相比上一代加宽车身至1810mm、降低车高至1415mm,最终获得了1.28:1的同级最大宽高比。其轴距达到同级最长的2720mm,比卡罗拉长20mm。

另外前脸的设计更是大胆,现代称为“宝石前格栅”的设计比思域还要激进,而H型贯穿式尾灯也非常前卫。但相信很多人对复杂的腰线设计持保留态度。

平台: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

当今车厂高手过招,最终决定胜负的就是平台,或者称为架构。因为它不仅是车厂重金打造,也直接影响了未来许多年全系车型的表现。看一看丰田TNGA和大众MQB多么成功就知道。

这也是国内自主品牌最缺的一块,也是以前韩国车的弱点。但随着去年现代发布GPM模块化平台,韩国车的技术含量也大幅提升了。现代GMP平台可以细分为燃油平台和新能源平台,而第七代伊兰特采用的燃油版i-GMP平台。

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具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轻量化车身相比现款车型减轻了84kg,采用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

动力:1.5L和240T GDi两种动力总成

新车共提供1.5L和240T GDi两种不同动力的车型。试驾过现代的Gamma 1.5L MPI引擎+CVT的组合,有点让人刮目相看的感觉。

Gamma 1.5L MPI数据看似不高但非常好力,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而且有点不可思议的省油(官方数据4.9L)。

另一副是曾获得“沃德十佳引擎”称号的1.4T涡轮增压——Kappa 240T GDi+7DCT。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

看得出第七代伊兰特的动力配置要比同门的菲斯塔稍低,定位也会更低一些。但并不代表伊兰特整体水平不高,因为在海外版中还能提供混合动力版本。

成功与否,

看定价格和大家对品牌的认同了

还有一点是自主品牌比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都做得好的,就是车联网、丰富的大屏之类配置。于是第七代伊兰特也没有照搬海外的设计和配置,做了不少本土化的工作。

总的来说,即将在10月下旬上市的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在技术上是完全没有短板的车型。影响它未来的销量可能只有两点:一是非常前卫的设计能不能得到中国买家的广泛接受。第二点更重要,就是看它的定价是否足够有竞争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