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T、ICON、启辰星 13万热销SUV三选一

2020年10月13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

无论是新生代车主,还是老司机,买车看颜值,成了共性,尤其是选择SUV车型,外形不好看,妥妥的会被打入冷宫。

2020年下半年,13万左右SUV中,有三款这个价位的车型销售火爆,除了颜值,我们分别在看看各自的实力。

长安UNI-T

长安UNI-T上市时间不长,销量却是扶摇直上。

UNI-T的颜值还是经得起任何年龄段消费者考验的,被业内称作是“量产的概念车。”

前脸格栅冲破了固有的边界界限,与车头浑然一体,侧面的设计理念为“纯粹曲面”,前门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后门的把手则上扬至C柱位置,设计很特别,车型的次低配还配备了20英寸轮胎,这可是UNI-T的加分项,通常中型SUV使用20寸轮胎的车都不多,而长安UNI-T的这个设计,使车辆更显稳重感。

尾部使用了V型扰流板,从侧上方看,像是燕尾服的后襟,排气装置是四个镀铬排气筒,车辆尾部紧凑时尚,辨识度很高。

在车辆内饰部分,座椅采用红黑相间配色,T型中控台,标配了双10.3英寸液晶中控和液晶仪表盘。后排除了通风口,还设计了一个USB充电接口,照顾到后排的手机电量焦虑,很人性。

由于当日忘记携带驾驶证,我曾经试乘UNI-T,加速很快,很平顺,驾驶者表示,动力响应很及时,蓝鲸发动机也算是名不虚传吧。

UNI-T上搭配的是蓝鲸1.5T高压直喷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动力对于一款轴距为2710mm的紧凑型SUV来说,游刃有余。

蓝鲸发动机除了动力强,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油耗低,UNI-T搭载的发动机百公里的油耗能控制在6.5升以下。

目前UNI-T市场指导价11.39万元—13.39万元,结合各地区推出的金融政策,降低了紧凑型SUV的入门门槛。

吉利ICON

吉利ICON的限量车型在2月上市,被称为“最美的情节人礼物”,一车难求。

和UNI-T一样,吉利ICON同样主打年轻市场,绝对的高颜值,可以与很多纯电车的外型媲美。

设计风格脱胎于一款概念车,设计理念叫做“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分别对应着各个位置的设计风格,在前大灯部分和室内中控部分,更多体现的就是“时间符号”。

整辆车外观设计方方正正,车头简洁时尚,一改燃油车车头进气格栅复杂的设计风格。内饰采用双拼色,家居的氛围浓烈,区别于长安UNI-T的运功风。

车辆内饰部分,印象最深的就是“∞”符号的空调出风口,整个车内设计的立体感、层次感很强,

动力方面,吉利ICON搭载的也是黄金排量1.5T发动机,功率177马力,扭矩255牛米,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中,动力使用1.5T燃油+48V电机的轻混系统,弥补了三缸机与四缸机的动力差别。在发动机降噪与防抖动方面的技术也相对成熟,车内的隔音降噪表现比较出色。

这款车指导价为10.96万元—14.96万元的车型,百公里油耗在5.7升左右。

启辰

东风启辰的市场表现,相比长安吉利,算是差强人意。

但不可否认,东风启辰星这款车在颜值和实力方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启辰的背后,是“雷诺日产三菱”三家联盟的技术资源,最大的特点是颜值高、空间大。

正面的星空格栅,很有设计感,尾部贯穿式尾灯设计独特,侧面尾灯呈现“7”字型。

车辆轴距做到了2756mm,是这三款车型中,最长的一款,空间也比以上两款车型更大。

启辰星的内饰采用单色环抱式设计,T型中控台,嵌入15.6英寸液晶中控屏,液晶仪表盘为12.3英寸。座椅与车门内侧都用到菱形图案。

可通过语音控制天窗、空调、多媒体等功能,并配有HUD抬头显示装置。

在动力方面,同为1.5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扭矩260牛米,除了入门级车型,启辰星也搭载了48V轻混系统。

车辆启动与提速顺畅,驾乘的舒适性也可以打到8分以上。尤其是副驾驶的女王座椅,更是凸显了“女主”的重要地位。

启辰星目前的市场指导价为10.96万元—14.96万元。

以上的这三款车,无论是颜值还是实力,完全能够满足私人代步与家庭出行,不过选车购车,因人而异,长安UNI-T的外形设计更适合事业初创的年轻企业主,而吉利ICON的特立独行,则更适合个性张扬的年轻上班族,启辰星由于空间大的特点,更适合家庭用户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