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宝马”终于落地,新名字比宝马更霸气,华晨后悔死了!

2020年10月13日 16:03:02
分享到:
来源:

宝马作为全世界最知名的豪华品牌之一,其自身的实力毋庸置疑,汽车操控技术方面的造诣在业内是数一数二的。

但在近两年,宝马似乎遇到了“瓶颈期”,而与之合作的华晨,显然不能帮助它突破。加上奔驰奥迪给予的压力,让宝马不得不得抓紧时间找到新的突破口。寻寻觅觅之际,宝马将目标瞄准了风头正盛的长城,而长城对于宝马也非常感兴趣。之后顺理成章,长城宝马正式签订了合同。

根据长城汽车发布的公告来看,合资公司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规划标准年产能为16万辆,双方各出资8.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而这次长城可以说是一鸣惊人,成为宝马在华合资的又一个合作伙伴,这次的消息终于是坐实了。

据了解,这次长城宝马正式签署了合资合同,双方将以公正公平的原则,各持50%的股权,要以这种形式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品牌。长城汽车的董事长魏建军先生表示,这个品牌将会采用全新的运营模式。

关于全新的光束公司,前期将会设定16万产能的工厂,由于是全新的工厂,在宝马以及长城两大集团的背书下,工厂的智能化将有着新的高度,从目前两大集团的投资额上可以看出来,不差钱的长城宝马将会把新工厂打造成全智能化德国水准工厂,至于产品,未来将会生产全新的mini电动版车型,当然不排除未来会量产燃油版车型的可能性,毕竟产线的引入,生产燃油版车型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宝马合资生产纯电动MINI对于长城来说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对于宝马来说,未来MINI车型很可能采用宝马长城共同研发的MINI平台,宝马可以通过本地化生产达到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的目的,合作共赢才是未来汽车市场的趋势,外资车企与中国车企合资成立新兴合资公司生产新能源车型已经潮流。

江淮大众众泰福特已经走在前列,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类似的合作出现,除了“长城宝马”外,“吉利奔驰”的合作也同样让人欢欣鼓舞。“长城宝马”终于落地,新名字比宝马还霸气,估计华晨后悔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