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破2万,宏光MINI EV“新神车”的标签,贴稳了!

2020年10月13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

上汽通用五菱9日发布销量快报,9月整体销量达176000辆,同比劲增20%,连续6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而新能源产品整体销量达24386辆,环比增长33%。

其中,新能源“神车”宏光MINI EV已然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增长最快车型。

难道只要贴上了五菱宏光的“神车”标签就百分百能卖爆?五菱宏光MINI EV到底卖得有多好,其热销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1、3个月卖了3万辆?当之无愧的新能源黑马

号称“人民的代步车”的五菱宏光MINI EV,以2.88万元的价格低价入市,上市第一个月,就获得了销量冠军,把特斯拉Model 3的冠军位置给挤下来了。

进入9月,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再创记录,单日的销量突破了1000辆,而整个9月份的销量则高达20150辆。

从7月底上市至今,五菱宏光MINI EV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000辆,当之无愧的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板块销量担当。

要知道,五菱宏光MINI EV可是用50天时间直接干掉了奇瑞eQ1 8个月的销量,在微型电动车领域掀起了一股巨大的浪潮。

如果按照这样的趋势上涨,从车型单月销量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很快就能成为纯电动车领域的销量冠军。

2、主打性价比,品质也不差

五菱宏光MINI EV能够大卖并不意外。这样售价低的小型甚至微型纯电动车其实需求很旺盛,许多不限购的三四五线城市用户乐于选购这样的一款代步工具,比老年代步车的安全性更高,也更加智能。

而最主要的原因是,它超低的用车成本。4万以内的售价,在后期的三电维护或者更换的费用会更低。就算是打算转手,亏损价格可以接受。

在搞定了性价比之后再来谈颜值,宏光MINI EV也不差。采用五菱宏光家族的经典设计语言,大量的平行线条以及向外略微突起的轮眉造型,使得其方方正正小巧可爱,外观内饰并不显廉价。

长宽高仅为2917/1493/1621mm,轴距也只有1940mm,载物空间却也说得过去,正常可坐四人,后排放倒又能装下不少行李。并且娇小的车身带来灵活的驾车体验,还不怕找不到车位。

最后,和同价位车型相比,五菱旗下的产品在综合表现都要更好,凭借庞大的产销基数,拥有了成本压缩方面有优势。

经销商覆盖层面更是优势明显,三四线城市随处可见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门店。价格实惠、市场口碑不错、产品优势以及完善的销售体系,都是宏光MINI EV热销的关键。

3、功夫拍案

宏光MINI EV 确实在新能源市场上取得了很好的表现,在当众多新能源厂商纷纷追求汽车的续航,认为续航就是评判新能源车的唯一标准,却并未做到真正的了解到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本身最实际的追求——经济、便利、安心。

五菱宏光MINI的续航里程虽然只能满足短途出行,好在其定位就是代步,能满足大家日常出行所需,将“将经济实用”做到了满分,因此销量火爆也是有道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