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92】韩国人气最高纯电动二手车是谁?

2020年10月13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

纯电动二手车的保值率向来不会很高,不管是中国市场,还是国外市场,都是一样的。因为纯电动汽车目前的普及率并不是很高。再加上纯电动汽车的电池有衰减,是不可逆的。所以纯电动汽车并不像燃油车那样可以通过保养保持良好的状态。纯电动汽车的电池如果有衰减,就会影响保值率。

本篇文章,我们看看韩国市场纯电动汽车的保值情况。

近日,有韩国媒体公布了韩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人气排名。

排名第一的是特斯拉Model 3,目前特斯拉Model 3在韩国市场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是后驱标准续航版,售价5369万韩元折合人民币,31.58万。四驱高性能版售价6369~7369万韩元,折合人民币37.46~43.34万元。由于汇率的原因,韩国市场的Model 3价格肯定是比国产的价格要贵不少。Modle 3二手车商平均收车价格是4675万韩元,折合人民币27.5万元。这在纯电动汽车中算是保值率很高的了。

排名第二的是现代ioniq的纯电动车型,它搭载38.3kWh电池,一次充电续航里程271公里,在韩国市场的售价是4140~444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24.35~26.11万元。而目前平均收车的价格只有1674万韩元,折合人民币只有9.84万元。相比新车的价格几乎就是减去了一半。比特斯拉差了不少。

排名第三代是现代kona纯电动车型,它搭载 了64kWh电池,最大续航里程406公里,韩国市场的售价是4690~489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27.58~28.76万元。目前平均收车的价格是2622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5.42万元。相比于新车也是几乎腰斩了一半。相比燃油车来说是很低的保值率。

虽然在韩国市场,新能源汽车保值率最高的不是现代起亚,而是特斯拉。但是现代起亚目前依然是全球重要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商。根据2020年1季度的数据显示,现代起亚汽车在今年第一季度占据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9.9%的份额,超过了内燃机的份额(8.9%)。基于季度销售额,这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内燃机。

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纯电动汽车(EV)的销量为29,436辆。现代起亚汽车共售出28,796辆,市场份额为9.9%。同期,现代起亚的内燃机车(ICE)的销售份额为8.9%。韩国投资证券公司的分析师金振宇最近发表了一份相关报告。他说:“这是现代起亚在全球电动汽车中的份额首次超过内燃机的份额。

现代起亚在2016年第一和第四季度的全球电动汽车销售份额仅为2.05%。当时,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为67,829辆。此后的四年中,整个电动汽车市场增长了约4.28倍时,现代起亚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20倍以上。 2018年第二季度,销量突破10,000辆。而2018年第四季度,也就是两个季度之后,销量达到25,612辆。现代起亚去年的电动汽车销量经历了调整期,预计明年将超过3万辆。 2014年,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排名中均排名第15位,2020年第一季度上升并跃升至第4位。

最后,一款车保值率的高低,首先与销量息息相关。销量越高的车,保值率越高。而往往豪华汽车品牌的车型保值率并不高。因为豪华品牌汽车有很大的品牌溢价,但是在二手车市场是不看品牌溢价的。因此影响纯电动车保值率的最大因素,还是销量。

现代起亚虽然是韩国的本土品牌,甚至现代起亚还针对自己的车型推出了更好的销售政策,但是目前由于Model 3的销量更高,所以在二手车保值率上,现代起亚还是略逊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