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品牌9月销量出炉,丰田、本田继续大涨,日产表现如何?

2020年10月13日 17:30:03
分享到:
来源:

十一假期刚过,很多车企都纷纷公布了9月份销量数据,而此前表现一直良好的日系品牌继续保持着亮眼的成绩。其中丰田本田均在9月份实现大涨,而日产同样成绩不俗。而马自达虽然整体销量也实现增长,但是一汽马自达却逐步陷入了低谷。下面就来看看各品牌的具体表现如何?

丰田:9月销量17.94万,同比增长25.3%

根据丰田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在华销量17.94万,同比大涨25.3%,前三季度累计销量126.24万辆,同比增长6.9%。而此前丰田中国2020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76万辆,目前已完成71.73%。而按照当前的销量走势,其完成今年的目标已经不成问题。

其中,9月一汽丰田销量达到84834辆,同比大涨62.6%;而广汽丰田9月销量81000辆,同比增长25%,首次单月销量破8万大关。今年1-9月,累计销量54.34万辆,同比增长10%。值得关注的是,在刚刚过去的9月,汉兰达完成国内累计销售100万辆里程碑,继续保持七座中大型SUV标杆地位。而广汽丰田旗下SUV家族汉兰达、威兰达、C-HR,连续5个月合计销量超过2万辆。凯美瑞9月销售18375辆,同比增长6%。雷凌9月销售26313辆,同比增长19%。致炫和致享9月合计销量10608辆,同比增长6%。

可以看到,卡罗拉、雷凌、RAV4荣放、亚洲龙、凯美瑞在更新或者换代后均呈现不错的增长趋势。而接下来丰田还将引入塞纳等全新车型,这些新车势必将进一步带动整体销量的提升。

本田:9月销量16.9万,同比增长22.3%

据悉,本田9月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6.9万辆,同比增长22.3%;1-9月,本田累计在中国销售新车106.6万辆,同比下降6.1%,随着销量的持续回暖,本田的整体销量降幅进一步收窄。

从各品牌来看,广汽本田9月终端销量为8.2万辆,同比增长24.6%;东风本田终端销售8.7万辆,同比增长20.2%。而今年1-9月,广汽本田累销新车53.7万辆,同比下降4.3%;东风本田累计销售52.9万辆,同比下滑5.9%。

具体车型方面,9月本田在中国地区有7款车型销量破万,分别是雅阁、皓影、缤智、凌派、思域、本田CR-V本田XR-V。另外,雅阁、思域及本田CR-V在9月份的销量均超过了2万辆,继续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处于领先的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电动化进程加速的情况下,本田品牌也在加快电动化步伐,尤其在混动领域。在2020北京车展上,本田品牌在华首款PHEV车型—— CR-V锐·混动e+全球首发亮相,未来上市后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整体市场地位。

日产:9月销量14.16万辆,同比增长5.1%

据悉,日产汽车中国市场9月销量141595辆,同比增长5.1%。1-9月,日产汽车累计在华销量985474辆。其中,东风汽车有限(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东风启辰)9月销量119235辆,同比增长 5.3%,1-9月累计销量达到807595辆。

在具体车型方面,天籁9月销量1.2万辆,同比增长14.3%,再度实现破万;轩逸销量5.7万辆,同比增长51.4%,不出意外又将拿下轿车销量第一的位置。此外,骐达销量6236辆,环比增长9.3%。而在2020北京车展中,日产还亮相了纯电动车型日产Ariya,新车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国内上市。

马自达:9月销量20922辆,同比微增1.5%

根据马自达官方发布数据显示,9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共销售新车20922辆,环比增长20.7%,同比微增1.5%。2020年前三季度,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53329辆,同比下滑5.2%,但是旗下两家合资公司的销量表现出现了巨大反差,其中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4311辆,同比增长28.9%;一汽马自达9月销量达到6611辆,同比下滑30.5%。

从具体车型来看,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9月销量为8645辆,同比增长10.5%,1-9月累计销量则达到61890辆。马自达CX-4在9月售出3952辆,马自达CX-5的9月销量达到3269辆。虽然在今年刚上市的马自达CX-30被寄予厚望,不过从当前的成绩来看有些事与愿违,其上市后就被消费者打入了“冷宫”。

日前,马自达也迎来一个好消息,备受消费者期待的转子发动机终于要回归了,将以增程器的形式搭载至马自达MX-30的未来车型中,用来给电池供电。不过坏消息是,一汽马自达的主力车型依然深陷“异响门”问题中,从而进一步影响了马自达羸弱的品牌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