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节气门,你不知道的冷知识

2020年10月13日 17:48: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驾驶员通过踩下并释放油门踏板来调节发动机转速,当踩油门踏板时,发动机会快速旋转,如果您不踩油门踏板,则发动机会缓慢旋转。

在汽油发动机中,油门踏板的操作被传递到节气门。当它打开和关闭时,控制吸入的空气量。当您踩下油门踏板时,它会打开,吸入的空气量增加,当不踩油门踏板时,它会关闭。

当节气门打开并且进气量增加时,ECU会对此进行检测,并根据进气量将燃油喷射到发动机中。相反,当节气门关闭时,进气量减少,少量燃油被喷射。因此发动机产生的动力就小了。

过去,油门踏板和节气门通过电线连接。但是,如今的汽车普遍使用了电子节气门系统。当您踩下油门踏板时,传感器会检测到这一点,并且马达会相应地操作节气门。由于不使用电线,因此也称为线控油门。

根据电脑的计算,线控油门可以比人类更精确地操作节气门。汽车本身的加速和减速功能必不可少的。此外,汽车也可以模拟出更多的驾驶模式。在经济模式下,即使驾驶员踩了很多油门踏板,也可以稍微打开节气门来减少燃油消耗。

宝马使用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直接依靠电子控制进气阀门开启的深度来控制进气量,不再需要以往内燃机式汽油发动机必不可少的节气门。

节气门用作控制通向每个气缸的路径的门。但是每个气缸都配备有单独的节气门。通过使空气流经的通道尽可能短并减小阻力来提高发动机的响应能力。这种结构称为独立油门。

柴油发动机不使用节气门。这是因为与汽油发动机不同,发动机根据燃料喷射量而不是进气量来产生和减小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