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吉利:“新关键先生”星瑞拿什么来颠覆合资家轿

2020年10月13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中国自主品牌家轿首次高调地向合资品牌家轿下“战书”了。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亲自登台,代表CMA超级母体首款宽体家轿——吉利星瑞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

众所周知,车市有句名言叫做:“得家轿者得天下。”作为后发者的星瑞,靠什么样的实力和卖点来颠覆猛将如云的合资家轿呢?车透君在车展现场采访了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

一谈颠覆:重树标准,突破加分

宋军很自信,首先谈了自己对颠覆的理解:“颠覆就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家轿颠覆者宣言》讲的是吉利的思考,吉利这样的中国品牌,要生存发展下去并且能够比较好的发展下去,要一直颠覆。

“‘颠覆’不是今天才提出来的,而是一直存在的。颠覆也不能盲目,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要跟传统认知有很大的不同,打破原先的,再重新建立起新的标准,才叫颠覆。颠覆要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根本利益。”

随后,宋军着重举例了吉利星瑞达成的核心颠覆点:

其一,整车OTA。目前燃油车的OTA需求并没有很好地实现,那就由CMA超级母体、由吉利星瑞来实现。燃油车如果不能实现整车OTA,是没有未来的。吉利星瑞能实现整车OTA,为整个品类产品进行了技术突破,就已经颠覆了家轿领域。

其二,全方位健康车。能够对用户健康进行保护的“全方位健康车”,就是吉利星瑞在市场中的加分项。另外,吉利星瑞有三个香氛机,会有多种种味道,虽然摸不着看不见,但是会改变用户的体验感。

其三,驾控人车合一。吉利星瑞非常敏捷地响应用户的操作意愿,然后快速体现在车辆的反应上,会颠覆大家对家轿驾控的印象。

二谈命名:并不特殊,寓意丰富

对于星瑞的名字,宋军表示,并不特殊,是根据吉利产品命名体系来决定的,轿车就是瑞字辈,SUV就是越字辈。3.0时代的轿车有博瑞,SUV有博越;4.0时代,SUV有星越,最新的轿车就是星瑞。星越、星瑞,都由吉利品牌CMA超级母体孕育而生。

“星”有很多含义,比如吉利渴望未来的发展空间就像星辰大海,星瑞的前格栅风格也是“宇宙回响的能量涟漪”,好像有星星一样的律动,是吉利4.0代产品的家族设计特征。“瑞”代表的就是“吉利”,很美好的寓意。“星瑞”同时也朗朗上口。

三谈动力:不用纠结,一步到位

吉利星瑞用2.0T的发动机,功率140kW,油耗在7升以内。宋军表示,这是吉利根据中国家轿用户的需求确定的。

“我们要让用户买一个配置不亚于豪华车的家轿,动力不需要纠结。星瑞的油门比很多日系、德系车都要更线性,因为这是东方人的操作习惯。我们综合考量了很多因素,最终确定了140和7这组数字。”

宋军表示,吉利的技术还有冗余,可以跟据消费者测试的情况,以OTA的方式调整。

一辆家轿需要这么大排量的发动机吗?

宋军对此的解读是:“我们要满足很多改善性需求,改善性需求会带动刚性需求一步到位。星瑞的定义就是:不要纠结太多,一步到位。”

四谈使命:认准趋势,冲击前排

宋军坦言,吉利从家轿起家、发展,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对家轿市场的体会比较多,对家轿用户的认知也很深。

星瑞诞生在中国消费者需求进行大升级、大迭代的时候,现在吉利必须推出最具竞争力的明星产品,这其实这体现着吉利一种厚积薄发的姿态。

“当我们积累下足够的技术实力,积累下数量巨大的、代表中国最大的消费群体时,我们就有能力看到用户的真实需求,也有实力满足用户的需求。”

星瑞和博瑞、帝豪使命不同,在不同时间点,对吉利品牌成长、对中国家轿来说都是“关键先生”。

吉利星瑞是在一个新的时间点,再次在家轿领域提出了颠覆。通过吉利星瑞,我们可以看到家轿市场发展的趋势是什么。销量榜靠前的品牌、产品,也能够清晰感受到吉利星瑞的冲击力。”

宋军设问道:“为什么中国品牌家轿这么多年好像都只是在简单地换造型?如果都是像吉利星瑞这种级别的颠覆,我们可能会发展的更好。这就是吉利星瑞肩负的使命。”

“未来吉利和其他中国汽车品牌可以形成合力,大家的经历都不太一样,吉利经历的关键时间点更多,积累的破风能力也比较强,经历的能力也会比较强。”

写在最后:

采访完宋军,车透君对于吉利星瑞所谈的“颠覆”二字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不是简单的高喊口号,而是在技术积累、厚积薄发后的思考与行动。

不仅仅是家轿领域,所有的车市细分市场,其实都需要敢想敢为的颠覆者。之于行业,能推动技术和标准的车轮滚滚向前;之于消费者,能使其买到的新车,开着更带劲,用着更智能健康,且花费更超值。

综合这些积极的意义,中国车市需要更多像吉利星瑞这样的“颠覆者”。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