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化技术标签,第七代伊兰特有何不同

2020年10月13日 18:35:03
分享到:
来源:

中国消费者信奉“一分钱一分货”,

在汽车消费市场惯来如此,

那么,预售10.98万起的新一代伊兰特,

是否能够打破消费者眼中,该级别车型“就这样”的印象呢?

10月10日,北京现代举行了第七代伊兰特的线上技术发布会,对新一代的伊兰特的技术卖点,各高层轮番上阵,一顿解析。

可能还有一些年轻人对这款车没有特别熟悉,大家只知道现代悦动、朗动和领动,其实它们都是伊兰特的“曾用名”。作为现代汽车全球爆款,伊兰特从诞生至今,为品牌贡献出了超1400万辆的销量,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大概为2019年在华卖得最好的前十轿车销量总和的5倍。

仅在单一的中国市场,伊兰特累计销量达470万辆,占据北京现代总销量的半壁江山。伊兰特早前还有出租车之王的美誉,自进入中国市场后,与福美来、凯越形成“新三样”格局,迅速取代原来的“老三样”捷达、富康、桑塔纳。

作为出租车使用,经济耐用是首位,但对比以往车型,第七代伊兰特却大胆打出“技术”牌,十万出头谈技术,听起来有点奢侈,变速箱、动力配件本身受成本束缚,很难有突破,或许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第七代伊兰特的技术优势,是相较同级别车型的优势。

新平台,开启新的竞争格局

比如新平台的运用,为它提供底气。

第七代伊兰特采用现代最新的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新平台结构调整和不断强化的悬架技术,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加上,该平台同样采用短前悬设计,新车有规划性地下调重心,为动态驾驶提供更稳扎的底盘质感,同时使得整车比例更显修长。

北京现代宣称,诞生全新平台的第七代伊兰特具有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性、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核心优势。

模块化战略已成为车企为快速适应市场达到的共识,全新的平台的引入,能够调整设计和操控,优势是明显的。很多业内资深人士,强调买新不买旧,很大原因是新旧平台,让客户在使用上所产生的产品体验差异,新平台、新技术可以取长补短,做到更好。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同样进行升级,新车共提供1.5L和240T GDi两种不同动力总成,数据显示,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03kW,作为参考,卡罗拉1.8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轩逸1.6L发动机为99kW。这个级别内,第七代伊兰特动力谈不上狂暴,但基本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另一款1.5 MPI发动机,引入大量提高能源效率的新技术,配合车身轻量化,能够实现4.9L/100km的超低油耗。

新智能,不辜负30年的升级进化

有人说,很多品牌做不出一款爆款,就是一旦新车销量下滑,就采取开发新车型的一种策略,于是,旗下无经典,伊兰特勇闯市场30年,能够依据市场风向最快做出调整,甚至在技术上做出引领,是能够长盛不衰的原因。

于是,第七代产品的研发,把更多精力倾注在当下消费者关注的智能领域,将大量在高端车上才有的尖端技术,运用到伊兰特身上。伊兰特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其中多项功能为这个级别车型独有。

另外,第七代伊兰特也很好地考虑到,购买A级别的车大多数用户都是首次购车,于是该车提供了基于导航信息的智能巡航控制和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等功能,可以通过感应,在限速区间或弯路自动减速。

个人认为,行车安全更重要的是预防碰撞,这些一系列的辅助功能,在实际操控中,实用性还是非常高的,这也是很多购车者在能够选择“安全出行包”的情况下, 依然愿意多花点钱的原因之一。

如果说,智能产品的作用一部分是为了提供安全保障,那么另一部分就是为用户提供用车的便捷性,BLE蓝牙钥匙的搭载,就是其中一个体现,它可以省去物理钥匙的携带,通过手机操控车辆,并且在多人用车的时候,直接进行分享即可。

现在比较热门的语音控制和车家互控功能也没有少,动动嘴巴实现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开等功能。

伊兰特已经诞生30年,顺着潮流造车,造型也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同样是因为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加持,使得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比例可以更宽、更长、也更低,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动感姿态。

知行有话说

我们知道电影有诸多类型,警匪、武侠、悬疑、爱情等等,一个导演想要拍出让人满意的作品,需要明确电影类型并以此为观众服务,比如爱情片就要拍得足够甜蜜,能够让人有触动。

每款产品面世,其实也一样,首先要解决“为何人造车”的问题,也就是产品的指向人群,第七代伊兰特市场定位为A级车市场,很多用户都是首购者,他们拿着10万出头的购车款,希望买到一款基本能满足日常家用的车辆,但也带点对技术品质的要求。第七代伊兰特便抓住了这个点,新平台和新技术的引入,让它与没有换代的同价位的家轿对比,拥有更优的驾驶体验和更前沿的设计,打破了A级别市场产品平平无奇的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