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车合资公司开启一汽与奥迪新黄金十年 PPE加速电动化征程

2020年10月13日 19:09: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 |满江红

凭借超过600万辆销量在豪华车市场占据绝对保有量第一的奥迪,再度迈出乘胜追击的关键性一步。今天在长春举行的中德汽车大会上,中国一汽奥迪股份公司双方共同宣布成立一家生产PPE平台的纯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此举被看做是双方长达30多年蜜月期的延续以及开启新黄金十年的标志。

一汽奥迪双方股东都高度评价纯电动车合资公里的成立,都视对方是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并称纯电动车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双方合作的新高度。一汽集团总经理邱现东表示:“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既基于双方32年默契合作所积累的相互信任,也体现出中国一汽抓住历史变革机遇趁势而上的决心,传递了中国汽车行业扩大开放、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的强势信息。”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表示:“这一合作再次突显了中国市场的战略意义。我们将更加重视奥迪在华业务,并积极推动中国市场的创新发展。”

据汽势Auto-First得到的消息,与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合资股比不同,双方新成立的纯电动合资公司,是一家中外股比对等的合资公司。

根据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此次新合资公司规划引入的PPE平台,为奥迪保时捷共同为大型电动车开发的高端电动车平台,首款车型将于2024年投产。新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推动中国一汽奥迪公司的战略合作全面升级。未来,新合资公司生产的电动车型,将基于一汽-大众奥迪现有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目前奥迪经销商数量超过550家。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还负责26款奥迪进口车型的授权销售和服务。

奥迪目前拥有的MEB、MLB evo、PPE和J1四大纯电动车架构平台中,中国一汽拥有除J1外的其他三大平台,形成了覆盖从入门级到中大型豪华电动车的批量开发能力,从而加速更多奥迪电动车产品的引入和本土化生产,为中国市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全面的电动化产品选择,并助力一汽-大众奥迪持续引领高端绿色出行时代。

基于“全价值链电气化”的体系支撑,一汽-大众奥迪也将加速推进奥迪品牌“步进未来(S.T.E.P.)”电气化战略在中国的落地,更有针对性地满足中国用户对可持续移动出行日益增长的需求,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新能源合资公司的成立,是中国一汽着眼于全球汽车产业新四化变革趋势,再次站在时代前列,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发力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举措,体现出中国一汽抓住历史变革机遇趁势而上的决心,传递了中国汽车行业扩大开放、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的强势信息。

在过往32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征程中,中国一汽奥迪品牌打造了独一无二、且不可复制的强大体系实力,带动奥迪品牌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军者。从推动研发、生产、采购、质保、营销、人才培养等在内的“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到着眼于汽车产业发展新时代,以及一汽奥迪下一个三十年持续引领所升级推出的共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研发体系、共创高端制造产业集群、共创高端数字化移动出行体系“全价值链共创”模式,一汽-大众奥迪始终以其强大的体系实力,不仅带动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更引领着中国豪华车市场,乃至整体汽车产业的不断进步。

消息人士指出,累计保有量超过600万辆的奥迪品牌,是中国豪华汽车品牌中保有量最大的品牌。一汽奥迪纯电动车合资公司的成立,同样旨在表达一汽-大众奥迪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上的领军者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