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车标,去支架,2021款大众朗逸低调上市,究竟买哪一款最划算?

2020年10月13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大众针对中国市场所推出的“特供车型”,朗逸上市至今,已经创造出了350万+的奇迹销量。虽然依旧有不少网友调侃“德原朗”的梗,但却丝毫不影响国内用户对其喜爱,常年位居销量排行榜前列。

而近日,大众又低调推出了2021款大众朗逸,升级了不少配置,价格却依旧维持在11.29-15.89万,颇有几分加量不加价的样子。新车如此低调上市,它到底升级了什么?哪个配置又最值得考虑呢?今天,疆哥就来跟大家聊聊这款刚上市的大众神车。

由于只是年度小改款,新朗逸的外观造型继续保持着原原样,倒梯形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融为一体,并采用镀铬装饰;下包围是贯穿式设计,分居两侧的雾灯用大面积黑色塑料板包围。整个前脸唯一的变化是中间的品牌Logo,被换装成了最新的扁平化样式。

侧面依旧采用平直腰线来营造修长效果,尾部继续用着那唬人的镀铬假双出排气,至于那尾部大众标,也和前脸的一样,用上了最新的样式。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仍旧采用了简朴对称式设计,使用了传统的机械指针式仪表盘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至于变化,则主要集中在中控显示屏位置,新车全系舍弃了旧款独创的手机支架,标配了一个顶配版本车型才有的8英寸中控屏。

动力方面,新车延续老款车型动力,搭载1.4T和1.5L两种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0匹和113匹,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145牛·米,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车型不同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整体来看,新朗逸虽然是变化轻微,但也算得上加量不加价了。那么对于2021款大众朗逸,究竟该选哪款合适呢?对此,疆哥觉得有必要按照动力总成的不同,去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选购。

买新2021款该怎么选?

1

1.5L+5MT车型,推荐风尚版

和许多只有一个手动丐版配置的车型不同,朗逸手动挡提供了两个配置选择。但是即便如此,疆哥还是推荐购买11.29万的手动低配-风尚版。这个版本的车型虽然是比舒适版少了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车前雾灯、转向辅助灯、外后视镜锁车自动下翻、皮/织物混搭座椅等多项功能。但是考虑到它们的差价有1.2万之多时,配置够用的乞丐版对于预算紧张的车友来说,是相当不错的。

2

1.5T+6AT车型,推荐舒适版

而1.5L的自动版车型,疆哥则推荐顶配的舒适版(13.99万)。固然,视野版的功能已经够用,但是只需多花3000块,就能买到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这两个安全功能,并且能把座椅升级成仿皮材质,舒适版的性价比其实也挺高的。

3

1.4T+7DCT车型,推荐舒适版

至于买1.4T版本的车友,应该对动力更为看重。所以这一动力版本的车型,疆哥也是推荐舒适版(14.69万)。1.4T舒适版的配置相对齐全了,如自动驻车、后倒车雷达、后出风口、8寸中控屏、电动天窗等都有配备,已经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了。当然,如果想要更加智能化,可以考虑豪华版(15.89万),这个版本还是增加了主动刹车、无匙进入/启动、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抄底旧款该选哪个配置?

由于新款车型的变化不算太大,不少消费者也打算抄底正在大幅降价的旧款车型,那么买旧款的话,又该选哪个配置呢?这里疆哥就要按照年代版本、动力搭载、变速箱匹配以及两厢/三厢的不同,来进行推荐了。

1

上一代朗逸(朗逸启航),推荐风尚版

首先先看最便宜的朗逸-朗逸启航(PQ34平台),这个版本的朗逸只有1.5L动力提供,所以只要看变速箱和配置的不同来选就好,手动和自动就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但配置,疆哥就推荐风尚版。这个版本的配置虽然比高配少了些,但考虑高配多花了1.1万,却只多出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LED日间行车灯等功能时,可能会觉得不太值。

2

19款1.5L+5MT朗逸,推荐手动风尚版

旧款的1.5L手动朗逸,疆哥依旧是推荐最低配-风尚版(11.29万),一方面是因为它的配置够用,另一方面是因为它和高配差的中控显示屏、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其实花几百块钱加装个中控屏就能实现,如果不是迫切需要电动天窗、前排侧气囊的话,没有必要多花1.2万去买高配舒适版。

3

19款1.5L+6AT朗逸,推荐舒适版

19款的1.5L自动版朗逸,依旧是推荐舒适版(13.99万)车型。原因还是那多花3000块就能买到的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以及仿皮座椅,想想上述任一功能都差不多要3000块才能加装了,你应该是不太介意买顶配车型了的,如果实在介意,那就就买最低配的自动版车型好了。

4

19款1.4T+7DCT朗逸,推荐舒适版

动力更强劲19款的1.4T朗逸,还是买最低配舒适版(14.69万)好一些。自动驻车、后倒车雷达、后出风口、触控中控屏、电动天窗等功能的搭载,还是能让它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的。

5

19款两厢朗逸,推荐1.4T舒适版

19款的两厢朗逸,虽然是提供了1.2T和1.4T动力可选,但是在仔细对比之后,疆哥觉得只要考虑1.4T的舒适版(15.09万)车型就好。除了是因为它仅需8000元就能拥有比1.2T版本就强许多的动力之外,还因为它的配置也看齐了1.2T高配版车型,前排侧气囊、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触控液晶屏等配置都一个不落。

小结

虽然朗逸目前在售的车型有22款之多,但是通过这篇文章的大概分析之后,大家应该心里都有底了。当然,疆哥的建议仅作参考,大家还是根据自身的需求和偏好来选择的,毕竟每个人想要的都是不一样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低调升级上市的大众朗逸,能否埋伏销冠日产轩逸一波么?值得期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更多汽车干货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