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游上高速,有哪些事项是需要车主尤为注意的呢?​

2020年10月13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

经济的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给我国很多产业或者说是很多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汽车”就是其中受益较为明显的一大产业。但是,汽车行业的发展其实除了一些必要的物质生产条件的发展之外,还要得益于广大群众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增强。

如果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甚至是九十年代,尽管现在人有了比较高的工资,那么可能也不会想要将钱花在“汽车”上,因为那个时代汽车几乎还没有完全盛行开来。但是到了21世纪,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汽车,学习驾驶汽车,因为汽车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比较方便的一种交通工具。再加上现在随着文化的渗透和传播,我国越来越注重传统节日,所以很多传统节日都会有假期,今年也一如往前。

但今年的国庆节似乎也与之前的国庆节不太一样,因为今年的中秋节假期包含在了国庆节假期当中,虽然并没有什么十分特殊的含义,但是却让很多人拥有了八天的小长假。这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可是一大福音,所以很多上班族都选择了自己驾车出行游玩,远的出省,近的出市,所以,很多人都需要在高速公路上呆上不少时间。

那么,自驾游出行在高速公路上究竟有哪一些事项是需要车主尤为注意的呢?

首先,车主在出发之前需要检查好汽车的安全性能以及汽车轮胎是否有了很多磨损。众所周知,高速公路上大多数车(除了违反交通规定的)的驾驶速度还是很快的,一旦汽车轮胎有了一定程度的磨损就很可能导致爆胎,平时爆胎可能还可以及时处理,但是到了高速公路上爆胎那可能就会成为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高速公路上爆胎不仅会给车主自身带来危险,更可能会导致整条高速公路堵塞几个小时,所以,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也为了减少给自己和他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烦,车主出行之前千万要注意检查汽车的安全。

其次,车主在高速公路上要注意一些“想要蹭ETC”的人。蹭ETC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的,而且其行动一般都较为统一,都是在旁边停车等候,看见有车要经过了就开始启动发动机,然后等下一辆车已经扫好了ETC之后,蹭ETC的车主就会直接“插队”出去。这样的做法人人都知道是不道德的,但总有个别车主还是会这样做,所以自驾游出行的车主要提高警惕啦!

最后,自驾游出行图的就是愉快和开心,车主在驾车过程中千万要保持冷静,切勿冲动行事。因为高速公路上经常会有堵车的事情发生,所以这时候就需要车主保持一颗愉快的心态,慢慢在自己车上等待通行。

自驾游出行还是需要注意安全的,车主千万不要违反交通规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