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伊兰特对比荣威i6 MAX,韩系力量能否抵御自主车型的崛起?

2020年10月13日 20:25:05
分享到:
来源:

全新北京现代伊兰特近期关注度相当高,一方面是作为换代车型,其采用了颠覆上代产品的设计,较同级轩逸、朗逸等车型更为激进大胆。另一方面是新车摒弃了上几代车型“X动”的命名规则,回归了伊兰特的车型命名。再者是售价的下探,全新伊兰特的预售价为10.98-14.58万元,较目前在售的领动车型指导售价更低。

也许有朋友会认为,目前韩系车型的优势不明显,甚至不敌同级自主品牌车型,事实真如此?我们不妨选两款车型作一番对比,看谁的实力更强。循着设计年轻大胆、售价亲民这两方面的产品优势,轱辘哥为全新伊兰特找来了同为新近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荣威i6 MAX。

为了更全面地体现各自的产品实力,我们选取了两款车型顶配版本进行对比,分别为北京现代 伊兰特2021款 240TGDi TOP旗舰版 (预售价14.58万元) ,以及上汽荣威i6 MAX 2020款 300TGI 自动爽酷天幕智驾Supreme版 (指导售价:12.58万元) 。此次对比将着重介绍消费者相对关心的造型、配置和动力部分。

荣威i6 MAX年轻兼顾舒适,全新伊兰特更激进

设计向来是韩系车型的拿手好戏,但不可否认的是,自主品牌车型近年的设计水平进步也相当迅猛,放在国际市场中表现同样不弱。

i6 MAX是荣威R标下的首款轿车产品,荣威R标不仅代表着年轻化,其车型定位也较普通荣威车型更高一些。从命名不难发现,荣威i6 MAX是基于荣威i6打造的新车,但其通过全新的荣麟展翼前格栅设计,加之荧光绿饰件的点缀,摆脱了荣威i6的家用车气质,变得个性不少。

4722/1835/1464mm的长宽高尺寸和2715mm的轴距水平,令荣威i6 MAX在宣示年轻化的同时也能很好地兼顾家用需求。

对待年轻化,全新伊兰特却显得偏执不少,其更看重的是形态的美观性。全新伊兰特出自i-GMP平台,该平台有着低重心、短前悬、高车身刚性、前后配重更均匀的特点,可以说是从骨子里透露出的运动性。

全新伊兰特车头呈现出“低趴”视觉效果,参数化宝石前格栅造型有效地拉伸了车头横向视觉。

侧面腰线采用多道折线工艺处理,并延续至车尾部分,高难度的钣金工艺对日后的维修提出了高要求。

全新伊兰特的车尾亮点不仅于贯穿式尾灯,更特别的是后备箱盖极为锋锐的棱线设计。而为了达到这种效果,全新伊兰特不惜以成本更高的塑料材质为尾箱盖做造型。

单看车头的话,两款车型都不相伯仲,但要论整体的设计协调性,轱辘哥认为全新伊兰特会更出色一些。

两者配置水平同样出色

无论是韩系亦或自主品牌车型,高配置的优势已经深入人心,两款对比车型亦不例外。常规的ABS、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等安全配置两款车型皆配齐,为了满足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功能也一应俱全。

同时,多项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以及远近光、日行灯LED光源、自动大灯、自动空调两款车型都有配备。配置的差异化部分,全新伊兰特提供了发动机启停、后备箱感应开启、CarLife手机互联、车内64色氛围灯功能,这些都是荣威i6 MAX所不具备的。

荣威i6 MAX的全景天幕、OTA升级、自动雨刷、分区空调配置是两款对比车型中独有的。另一方面,两款车型的中控和仪表都配备了全液晶屏幕,荣威i6 MAX为12.3英寸仪表+14.3英寸中控屏,全新伊兰特则为双10.28英寸屏幕,前者在尺寸上更占优势。

配置层面的对比,两款车型各有优势。安全性方面,两款车型的配置都相当全面,其余的智能互联和舒适性配置属于锦上添花环节,所以这部分算是打成平手。

荣威i6 MAX动力数据更优秀

年轻化的体现不仅仅停留在静态层面,动态部分的表现也相当重要。荣威i6 MAX全系车型仅提供1.5T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73马力。

全新伊兰特则提供1.5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和1.4T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选项,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40马力,后者为此次对比的版本。单从动力数据来看,全新伊兰特显然不敌荣威i6 MAX。

两款车型的动态表现有着许多相似的特性,都是低扭输出强劲、变速箱升降档平顺,没有过多的档位闯动或顿挫、中低速域行驶偏舒适。差异化在于全新伊兰特在高速巡航时的动力输出更激进,而荣威i6 MAX在该阶段的动力偏家用一些。

从定价策略上不难发现,全新伊兰特不仅冲着同级的合资品牌车型,还瞄准了自主阵营的产品。从上述的对比来看,全新伊兰特有着不俗的产品力,但荣威i6 MAX的实力也相当强劲,两者可谓难以决高下。倘若全新伊兰特最终上市的售价还能带来惊喜,相信其在紧凑型车市场会有着不俗的销量表现。

广州车展新车前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